時令戲曲五時戲端午 6月18日臺中國家歌劇院開講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端午節即將到來,臺中聖揚文化藝術基金會將舉辦時令戲曲《五時戲端午》藝文講座,將於6月18日下午2點30分,於臺中國家歌劇院—角落沙龍,邀請京劇名角兆欣與戲曲容裝世家出身的何怡嫺老師攜手合作,讓市民朋友們共度一個與眾不同的端午佳節。

聖揚多年來舉辦活動累積不少忠實粉絲

您聽說過古人相信看戲治百病嗎?農曆五月被稱為「毒月」,是五毒出沒之時,家家戶戶都會插菖蒲、喝雄黃酒來驅邪抗煞。毒月看毒戲,《五時戲端午》是聖揚文化藝術基金會與兆欣老師合作推廣的時令戲曲,透過兆欣老師幽默風趣的講述,我們也能一窺古人的抗煞療法,講座過程中,戲曲容妝專家何怡嫺老師將現場進行DIY手繪互動,除了淺談戲曲外,更帶給聽眾新的感受體驗。

容裝藝術家何怡嫺與兆欣聯合講座

聖揚文化藝術基金會,作為臺中市藝術亮點之一,代表基金會的陳正哲總經理也將親自出席這場活動,彰顯對傳統戲曲的深厚熱愛。基金會扎根於臺中南屯犁頭店,正是源自傳統戲曲的滋養之地,成立至今已歷六個年頭,並致力推廣戲曲生活化;透過與兆欣老師的合作,獨創「時令戲曲」系列講座,希望藉由講座,讓傳統戲曲走進現代人們的日常生活,並巧妙結合著時節與季節,順應「當季看當季戲最對味」的理念,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也體驗在地文化魅力,更讓藝術與文化照亮臺中市的各個角落。

京劇名角兆欣

活動免費入場,名額有限!請事先線上報名,報名請洽聖揚文化藝術基金會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