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航協前往恆春機場見學輕航機起降國家機場

 

地方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依據民航法規中所稱之「超輕型載具」即國內媒體暱稱的「輕航機」,在國際間廣泛被歸屬於觀光休閒飛行或運動飛行之類別,是一類能承擔社會基礎航空教育、與推廣國民科技休閒運動之重任,亦被各先進國家公認為國家整體科技水平之象徵與指標,能展現國民旺盛活力與多元特色之最佳動態觀光項目。

社團法人花蓮縣航空協會(簡稱花蓮航協)創始於1992年,是傲視全台最資深且規模最大的民間飛行組織。協會不以營利為目的,迄今已號召來自全台百餘位志同道合飛行高手共享天空資源。以步步為營的務實態度歷經31年的茁壯成長,會員多已通過學術科考試並持有民航局核發之操作證或教練證照、飛機也獲有安全適航之檢驗合格證,在周末例假日依法在花東核定空域展現團隊旺盛飛氣。

為觀摩屏東縣府策辦之「2023屏東3D鐵人體驗嘉年華」超輕機隊由賽嘉皆豪飛行場直飛恆春機場,實地見學輕航機越野飛行海面後起降於正規國家機場之繁複模式。花蓮航協特組團前往恆春航空站和賽嘉飛行公園的皆豪飛行場考察,順道結伴暢遊南台灣。已連任三年的花蓮縣航空協會理事長,正是被媒體喻為雲端高歌的我國知名音樂家、也是花蓮縣文化薪傳奨獲獎人彭興讓教授說明:「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飛行能激勵飛友視野遼闊、振翼高飛、海闊天空、心胸寬大、攜手合作、虛心學習、樂於分享並廣結善緣。為觀摩2023屏東3D鐵人體驗嘉年華之輕航機群往返恆春五里亭機場飛渡計畫,花蓮航協菁英特組團前往見學,就近仔細觀摩輕航機降落正規機場之作業模式及幕後精密管制。花蓮航協連榮發總幹事也強調:我們很榮幸能前往屏東當面向各友會請益。讚佩屏東縣府交通旅遊處黃國維處長率同仁們的精心安排,更感謝「中華航空協會」與「中華航空發展協會」理監事的熱情接待和陪伴,讓我們能彼此分享這次活動幕前幕後的喜悅,並互祝飛行愉快、圓滿平安!

花蓮航協多年來維持優美傳統,以追求能安全愉快的飛行為職志,絕不標榜為高消費之運動競賽,堅持熱愛天空之遼闊視野和飛行資源共享的胸襟。大家不畏艱難廣結善緣,並配合政府共同推展友善運作模式,齊心協力為促進東台灣「好山、好水、好天空」之優質飛行環境而奮鬥不懈。更為我國已初具輪廓的「運動休閒飛行」運作模式,以無比之團隊智慧和強大決心、善用花蓮秀麗山水勝景之優勢,持續為花蓮勾繪出明亮的新視界。早已成為全台民間飛行界公認運作優良之模範社團。曾多次協助花蓮縣府推展「翱翔季」等地方特色休旅活動。對內每年舉辦會員越野飛行聯誼,和持續策辦飛航技術和新增法規之研習,不斷積極自我精進中。

花蓮縣航空協會期盼能持續配合地方政府,發揮創意為東台灣規劃更多精彩的空域休閒慶典,擴大東部優質的飛行環境和「動態觀光」特色活動。花蓮航協樂於配合政府推展友善運作模式,為「好山、好水、好天空」優質飛行而努力。這次特組團前往恆春觀摩「 2023 屏東 3D 鐵人體驗嘉年華」輕航機活動,更期盼爾後能藉由屏東縣空域活動寶貴經驗,並善用花蓮山水勝景之優勢,勾繪出東台灣飛行天堂的美好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