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推動基層選手參與國際賽事 立委傅崐萁協助爭取選手參賽經費

 

地方新聞中心/花蓮報導
2023年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將在今年7月於美國愛荷華州舉辦,代表國家出賽選手中,有8位選手來自花蓮中華國小、4位選手來自花蓮卓溪國小,但赴美經費龐大,多數選手來自於弱勢家庭,造成家長負擔,校方日前希望各界伸出援手,完成小選手出國比賽的心願。立委傅崐萁在得知校方需求後,立即行文要求教育部體育署給予全額機票經費補助,在經過立委傅崐萁關心催促下,教育部體育署核定給予兩校提出之機票經費所需,總計補助兩校共24.4萬元,用以選手及職員的機票費用。

立委傅崐萁表示,據了解2023年第139屆美國國際射箭邀請賽是歷史悠久,最負盛名的射箭比賽之一,網羅全美國及世界各地射箭好手齊聚一堂,是射箭運動一年一度的大型賽事。花蓮縣中華國小及卓溪國小等2校射箭隊,長期以來培育許多優秀射箭選手,各項比賽成績耀眼,今年分別在「全國青年盃暨花蓮太平洋射箭錦標賽」中華國小獲得2金2銅佳績,而卓溪國小則獲2金2銀1銅的佳績。尤其射箭項目是我國在亞、奧運奪金的熱門項目,今兩校選手獲中華民國射箭協會推薦,代表台灣參與國際賽事,為國爭光。但礙出國所需費用過於龐大,籌措經費不易,為了讓小選手順利出國比賽,於是向體育署提出經費補助申請。感謝體育署快速核定補助申請,補助卓溪國小所申請的10萬元及中華國小申請的14.4萬元,機票費用補助。

立委傅崐萁強調,體育強盛,國家才會強盛,基層體育的發展不能等,近年持續為花蓮縣各國中小學爭取操場跑道計畫經費合計逾1億零500萬元,並在擔任縣長期間將中華職棒總冠軍賽三連戰帶到花蓮,並每年均有花蓮職棒例行賽,為了讓花東地區培養出更多優秀的體育選手,將持續推動基層體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