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獨居老翁昏厥受困屋內 北投暖警協助脫困

【記者彭可 臺北報導】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有獨居老翁疑似身體不適受困屋內,經會同消防人員破門入內查看,發現奄奄一息的老翁,送醫後所幸並無大礙,化解這場危機。

即刻救援/獨居老翁昏厥受困屋內 北投暖警協助脫困

北投分局光明派出所日前16時許,接獲民眾至所報案,稱鄰居為獨居老人(住北投),疑似受困屋內,此時正擔服巡邏勤務的副所長賴星光獲報後立即率警員潘嘉豪趕赴現場。員警到場後詢問報案男子,報案人表示,與年過七旬的鄰居吳姓老翁感情很好,因老翁獨居,平時習慣外出時相互打聲招呼。

今日早晨老翁外出做資源回收時曾寒暄,當時見老翁臉色稍顯蒼白,男子外出時途經老翁住家便上前關心,自窗外呼喚老翁卻無人回應。員警了解情況後上前敲門及呼喊均未回應,恐老翁身體不適,立即通知消防隊到場評估後破門,同時通知老翁家屬陪同,進入屋內發現老翁躺在床上奄奄一息,隨即送醫救治,經休養後已無大礙,家屬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再三表達謝意,肯定警方積極的處事態度。

即刻救援/獨居老翁昏厥受困屋內 北投暖警協助脫困

北投分局呼籲,家中有年邁長者或需要照顧之人,應有親友在旁為佳,避免單獨外出,不論出門在外或在家中,都應當隨時注意他們的去向,可以製作掛牌或手環或配戴可辨識身分之物品,如有走失方可迅速聯繫,避免憾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