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信華慈善急援弱勢  共享溫暖  端午節安心過節

記者張辰卿/ 台北報導

端午佳節即將到來,為讓遭受急難所困的弱勢民眾感受到社會溫暖,財團法人台北市信華慈善基金會持續關懷急難弱勢民眾,讓弱勢遭逢巨變的民眾們可以在經濟上暫時喘息平安和樂地安心過節。

廖信華董事長表示:「自小出身貧苦雲林鄉村,於15歲即離鄉北上打拼,自立門戶創立公司(佳能彈簧股份有限公司),接著82年廣東投資設廠、95年更在越南設立隆達精密責任有限公司,50多年都在為了收入而打拼,而到了70歲事業有成後即開始想略盡棉薄之力回饋社會,於105年9月6日設立登記財團法人台北市信華慈善基金會,以扶助貧困、保護弱勢、實現社會公益為宗旨。」廖信華董事長接著說:「目前事業都已交棒給第二代經營,自己則專注於社會公益上而繼續努力,故以信華公益畫廊與財團法人台北市信華慈善基金會二個公益事業單位為台灣弱勢繼續服務,以藝術傳愛敦促善的循環,盼台灣社會的各角落的弱勢可以被溫暖到。」

▲廖信華董事長(右)推廣藝術與公益慈善雙軌並行,與畫家蘇玄德(左)一起用公益畫作所得全數捐於基金會作為急難救助基金使用。(圖/財團法人台北市信華慈善基金會提供)

趙泰銘執行長表示:「台灣社會上已有許多熱心團體共同響應關懷弱勢,協助政府推動社福措施,而本會的服務是以即時伸出援手的急難救助為主,會務宗旨如下:1.救助三餐不繼或活困難者。2.救助家中有往生而無力善後者。3.救助貧困孩童無能力就學者。4.救助孤苦無依長者等以上四大項目。本會在董事長的帶領下,職工與志工將以最公正嚴明的審核標準讓其資源可以運用在最需要的弱勢族群,也以公益慈悲的心發揚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大愛精神,讓弱勢民眾感受社會的溫暖得以安度端午節。」同時也歡迎民眾有空到天母商圈遊玩時可以撥空到全國唯一的慈善公益畫廊參觀,除了每月都有一個主題特展外,更有水墨與油畫的常態展,希望大家以典藏藝術來支持公益,信華畫廊的營利所得將全數挹注在慈善基金會的急難捐助上,即時幫助需要援助的弱勢家庭。

▲ 五月主題展畫家蘇玄德(左一)、廖信華董事長(左二)、趙泰銘執行長(左三)、吉玉珍總監(右一)邀請大家到天母商圈來信華公益畫廊參觀。(圖/財團法人台北市信華慈善基金會提供)

該會主要業務為扶助因意外事故、重病、死亡或家庭變故,三個月內生活陷入困境之中低收入戶、家庭清寒者度過難關。各界善心人士也可以支持該會一起讓公益善循環永不停止 ,該會也將持續關懷弱勢讓慈善溫情永在。

急難申請請參照:https://www.hsinhua.com

信華公益畫廊: https://www.facebook.com/HsinHuaGall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