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研所大鵬展翅 打造最受歡迎的文大社企

(記者 江文賓 台北報導)
全台第一碳中和研究所的「文大社企」於5月27日下午3時舉行第七屆畢業典禮,並結合星雲大師公益創新講座,由所長王振軒教授帶領13位應屆畢業生進場,氣宇軒昂,依序就位;同時也迎接第九屆新生及學分班(未來第十屆)新生一起歡送畢業生同時迎新。

文大社企每年撥穗典禮都會精心安排令人難忘的講座,希冀畢業生走出校門後,依然要在專業領域中勤勉精進,並以文大社企的精神貢獻於社會。今年,特別邀請到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辦公室主任、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副秘書長-覺多法師,與文大社企師生們暢談「星雲大師的公益創新」。

全台第一碳中和研究所的「文大社企」於5月27日下午3時舉行第七屆畢業典禮。

典禮中最引人注目的,也是高潮的儀式就是「撥穗禮」,所長王振軒教授與師長們親手為畢業生進行撥穗禮,舉手投足間都透漏著滿滿的祝福。「撥穗」,代表稻穗或麥穗成熟,象徵畢業生已學有所成,更要謙卑的持續學習與付出。

全台第一碳中和研究所的「文大社企」於5月27日下午3時舉行第七屆畢業典禮。

所長王振軒教授表示,學生雖然都是在職場中的佼佼者,但在文大社企學習期間,堅強的教授團隊加上豐富的課程,這期學生們畢業不只拿到碩士學位,還多了二個證照,其中包含最具價值的碳盤查規劃師及google行銷證照,還有四十多場專業的講座,紮實地為大家累積既豐且富的資糧,文大社企已成為目前全國最受歡迎的在職碩班,如今文大社企畢業生們將帶著師長們的期許展翅高飛,將所學貢獻社會,落實社會企業的精神。

中和研究所的「文大社企」第七屆畢業典禮藏頭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