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愛妳不肺力」公益計畫將邁入第10年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健康美麗領導品牌屈臣氏長期關心消費者身心健康,以「The New Beautiful 美從心定義」的品牌精神出發,持續溝通肺癌防治,直至今年已邁入第十年,屈臣氏期望時刻提醒大眾對生活周遭肺癌危險因子的關注,同時呼籲高風險族群務必定期篩檢以降低罹癌風險。響應「5/31世界無菸日」,除了持續溝通愛妳不「肺」力公益計畫,鼓勵高風險族群定期接受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外,也攜手尼古清推出門市戒菸諮詢服務。

台灣女性肺癌患者九成不吸菸 罹癌危險因子潛藏你我生活周遭
根據國健署統計數據顯示,台灣女性肺腺癌發生率已超越男性,為喚起民眾對女性肺癌的重視,屈臣氏自2014年起攜手台灣癌症基金會推動愛妳不「肺」力公益計畫,9年來已累計投入數千萬推廣費用,不間斷宣導肺癌的潛在因子就在日常生活中。尤其女性肺癌患者中,有高達九成不吸菸卻因為身邊的潛在因子,如二手菸、三手菸、油煙、交通廢氣等空氣汙染而深受其害,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長年吸入有害身體物質,進而出現病徵發現罹癌,屈臣氏呼籲高危險族群應定期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除了持續溝通肺癌防治,屈臣氏多年下來更累計幫助近500位清寒且具肺癌高風險的婦女進行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期望能幫助更多人遠離肺癌。

提供免費戒菸衛教諮詢檢測 攜手尼古清助菸癮者成功戒菸
除了公益實踐,屈臣氏也發現,如要改善二手菸、三手菸等癌症因子,應該從根源做起,鼓勵消費者戒菸,但戒菸失敗率相對非常高,如僅單靠意志力,成功率僅只有5%,很容易出現戒斷症狀而戒菸失敗,把握戒菸的三大關鍵:「專業人員協助、家人支持鼓勵、戒菸輔助品」,就能大大提高戒菸成功率。屈臣氏與尼古清已連續第三年合作戒菸衛教諮詢活動,持續發揮品牌與通路合作的強大能量,盼能成為戒菸者的成功推手,即日起只要到屈臣氏指定150間門市,專業藥師即會提供免費戒菸衛教諮詢與尼古丁成癮檢測服務,完成檢測後,藥師會依據成癮程度與生活型態,推薦適合的戒菸輔助產品並說明使用療程,並贈送戒菸小物一份(送完為止),希望透過屈臣氏專業藥師的諮詢協助及戒菸輔助品的加成,為所有正在對抗菸癮的消費者,獻上一份助力!民眾如隨時有疑問,亦可透過官方APP「行動藥師」線上服務,或至全台各門市向專業藥師諮詢肺部保健知識,期望透過全方位宣導提升民眾自我照護能力,並幫助肺部健康高危險族群遠離肺癌威脅,讓每一位消費者都能由內而外散發健康美麗光采。

資訊參考
【愛妳不肺力弱勢女性篩檢補助計畫】http://lovelungs.canceraway.org.tw/catapage.asp?ID=041F811C-EB64-4431-BC92-EB8608C29BB4
【肺癌早期偵測計畫】
計畫內容
國健署自2022年7月1日起,提供2大族群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補助,共90家醫院加入篩檢計畫,國健署補助醫院4千元,符合資格者可每2年接受一次免費補助,無需再自費或補差額費用。
補助對象
1.具肺癌家族史:50~74歲男性或45~74歲女性,且其父母、子女或兄弟姊妹經診斷為肺癌之民眾。
2.重度吸菸史:50~74歲吸菸史30年以上,且1天1包以上,或1天吸菸3包,持續10年,並有意願戒菸或戒菸15年內的重度吸菸者。
計畫詳情請參考國健署網站: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4619

響應5/31世界無菸日,即日起至屈臣氏指定150間門市,專業藥師即會提供免費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