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農遺失16萬元|富里警迅速協助尋回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里鄉的梅農林先生,日前在梅園採收梅子時,不小心將裝有16萬元現金和存摺簿的背包遺落在地上。他回家後才發現背包不見了,趕緊向富里警分局報案。富里警分局長陳明達得知後,立即帶領員警重回梅園,沿著林先生的採收路線進行搜索。幸好,他們在一個小山坡上發現了背包,裡面的現金和存摺簿都完好無缺。林先生感激地說,這些錢是他辛苦種梅的收入,也是他準備給孩子上大學的學費。他對富里警分局的迅速和專業表示讚賞,並送上一箱新鮮的梅子作為答謝。

錢財對於辛勤的梅農來說,是他們的辛苦錢,也是他們的生活來源。不久前,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富里分駐所接到一通急電話,一名年近70歲的老翁哭喊說:「我的錢被偷了,裡面有16萬元現金和2本存摺」,分駐所警員蔡秉紘立刻趕到老翁家中了解情況,發現老翁是一名梅農,早上去富里鄉富南村三台的梅園採收梅子,回家後卻找不到自己放錢的地方,心急如焚地報案求助。

原始新聞來源 梅農遺失16萬元|富里警迅速協助尋回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