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長壽的狗在葡萄牙!高齡31歲的獒犬相當於人類200多歲? 

圖/翻攝至金氏世界紀錄Youtube

 火報記者 朱慧菲 / 綜合報導

一般正常狗的平均壽命大約落在10~20歲,普遍上體型較大的品種壽命越短,反之小型犬的壽命越長,不過在葡萄牙卻有一隻老獒犬已經活到31歲,外表看起來活力充沛還能自由行走,且在前年就已經打破了世界上最老的狗(29歲)金氏世界紀錄,並將這個紀錄不斷延續中。 

這隻老獒犬名叫波比(Bobi)目前已經31歲,相當於人類的217歲,也在三個月前獲得了金氏世界紀錄的認證,擊敗了原先29歲的吉娃娃,以31歲的高齡之姿問鼎全球最老狗的寶座,而根據葡萄牙政府的統計數據來看,像波比這種品種的阿蘭多獒犬平均壽命約落在12~14歲,波比的年紀顯然非常罕見。 

波比平常都生活在葡萄牙的雷里亞凱魯斯鄉間小鎮,牠的主人 Leonel Costa表示,波比能夠如此長壽的原因可能和牠住在平靜又自由的環境有關,波比一生都在農莊周圍的森林漫步,從來沒有給他上過牽繩,再加上波比這輩子都和主人一樣只吃天然的食物,完全不吃加工食品和調味料,也和家中的其他動物相處愉快。 

Leonel Costa又說道,波比小時候其實差點被父親處死,好險後來有即時逃脫,波比的母親也有活到18歲,雖然波比這一身都非常健康,但近年來也出現了老狗症狀,其中就包括行動不便、視力衰退、睡眠時間也逐漸變長,讓主人也非常珍惜與波比相處剩下的時光。 

這篇文章 世界上最長壽的狗在葡萄牙!高齡31歲的獒犬相當於人類200多歲?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