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有愛 臺灣期貨交易所參訪嘉義縣物資銀行

南部最大聲  吳文彬 嘉義

臺灣期貨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吳董事長自心等一行人今天(29日)下午參訪嘉義縣物資銀行,了解物資銀行整體運作情形及捐贈資源運用狀況,由社會局張翠瑤局長、財稅局蕭俊明局長及社團法人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周理事長信成共同接待,並帶領吳董事長等實地參訪食物銀行運作。

臺灣期貨交易所吳董事長自心等一行人參訪嘉義縣物資銀行 (圖吳文彬翻攝)

參訪由簡總幹事采琳實地帶領及簡報說明,從各項物資貨架陳列及民眾領取物資流程,在互相交流中,可實際瞭解到物資銀行對各界匯聚物資,能妥善運用協助弱勢民眾所需的規畫;而對貨物整理,除了將期交所捐贈的物資設置2個貨架專區外,另設有0-2歲專區、友善女性專區、特殊營養品等專區,以使用刷條碼方式進行民眾領取物資,每個流程,物資銀行同仁的用心,深獲期貨交易所來訪貴賓的肯定。

期交所吳自心董事長表示,嘉義縣的稅收較低,是資源尚待揖注的縣市,亟需各界共同關懷弱勢民眾,今年度台灣期貨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結合國內6個金融企業所辦理的「112年金融有愛-食(實)物銀行聯合捐贈專案」,將會考量彈性調整對嘉義縣的捐贈額度,並優先針對高單價物資調整捐贈品項。

周信成理事長表示,社團法人嘉義縣慈善團體聯合協會承接嘉義縣物資銀行業務,落實資源整合精神,妥適分配得來不易的愛心資源,感謝臺灣期貨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持續關懷嘉義縣弱勢民眾。

   台期所捐贈嘉義物資銀行迄今已近9年 (圖吳文彬翻攝)

張翠瑤局長表示,十分感謝臺灣期貨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金庫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中華民國期貨業商業同業公會等金融企業6個金融企業,自104年起8月每季捐贈物資予本縣物資,迄今已近9年,多年來不間斷的提供嘉義縣弱勢家庭及民眾物資上的援助,補充日常生活所需,捐贈金贈累計約新臺幣800萬元,期待未來可以永續合作,將聚沙成塔滿滿的愛心物資資源挹注到本縣,傳遞給本縣嘉義縣18鄉鎮市需要關懷的家庭。達到資源共享,讓愛與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