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藏毒品遇警攔查衝撞逸脫│中和警多日埋伏順利逮獲2嫌

中和分局積穗所長陳則佑案情經過說明。(記者楊國域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北市警中和分局積穗派出所2名員警日前在轄內夜間執勤時,突遇單人駕乘的自小客車拒檢,且前後多次倒車衝撞,將警用機車撞飛後意圖逃離現場,雖有員警迅即反應持警棍猛力擊破駕駛車窗,但仍被歹徒脫逃,警方隨後圍捕追緝並根據棄車內毒品等線索擴大追查,終於昨(28)日下午在中山路民宅逮獲攜毒肇事逃逸的鄭姓嫌犯及另名在場的林姓毒品通緝犯等2名男子到案,起出安毒12公克,案由警方依法擴大偵辦中。

警方表示,積穗派出所2名員警係於5月25日晚間9時許執行夜間攔檢盤查勤務,在中和區中正路和民樂路口突遇一輛自小客車拒絕停車受檢,車內駕駛的男子不僅倒車將警用機車撞翻且往前意圖衝撞員警,其中1名警察反應迅速,立刻持警棍擊破車窗,但仍無法嚇阻,只能眼看著歹徒前後多次衝撞再加速逃離現場,所幸沒有員警因而受傷。

案發後,警方隨即通報擴大圍捕追查,後在板橋區國慶路停車場內發現該逃逸自小客,並採證發現車內藏有3小包安非他命毒品2公克,警方根據車號調閱沿路監視影帶鎖定嫌犯藏匿處是在中山路三段的民宅,即由專案小組派員連日埋伏,並於昨天下午1時許見時機成熟,先是取得屋主同意開門後入內搜索,成功查獲鄭嫌(35歲),並在其隨身包包內查獲安非他命12克。另現場同時查獲毒品通緝犯林男(29歲)。

積穗所所長陳則佑表示,警方訊問時查出,涉案逃逸的鄭嫌也同樣身揹4條通緝且車上藏有毒品,因此警詢後全案依毒品、妨害公務等罪嫌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

 

原始新聞來源 車藏毒品遇警攔查衝撞逸脫│中和警多日埋伏順利逮獲2嫌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