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林為舞台,到部落看「表演藝術」 極至舞團【織體】樂舞吟唱,跨國共創演出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112年傑出演藝團隊「極至體能舞蹈團」,從2022年起開啟全新的「MAD Project」系列創作,以環境、建築結合表演藝術為創作主題的環境劇場作品,繼「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與安藤忠雄共舞」、「台東大學圖書資訊館山水共舞」之後,今年5月28日將再次挑戰「非典型演出」,「MAD Project」系列第3號作品-【織體】,將前往台中和平鄉原住民部落的「NANUSA納奴薩莊園」,以五葉松林、坡石為舞台,雲霧光影為背景,並邀請法國傑出大提琴演奏家暨民族音樂學者Franck Bernède、原住民表演藝術團隊「泰雅原舞工坊」與極至舞團專業舞者,共同跨界創作,「古典、現代、原民文化」揉合新創的展演事件,探索多元的編創模式。

極至體能舞蹈團【織體】宣傳劇照

作品名稱【織體】,源自音樂學上的專有名詞「織度(Texture)」,取「肢體」諧音而成。織度是作曲時一種旋律、節奏、和聲等組合的方式,【織體】作品將以當代舞蹈肢體語彙作為媒介,透過編舞者石吉智近年來在「環境劇場」的編創實作經驗、結合泰雅原舞工坊傳統原民歌謠吟唱、泰雅族傳統口簧琴的吹奏,法國大提琴家的演奏,除了看見各自的特色,也做兼容並蓄的呈現,層層文化技藝的融合與編織,落實推動國際文化交流、藝術創發新風貌,呈現文化藝術的多元性、發展性、創發性,共同織起國際文化交流的新視界。

極至體能舞蹈團【織體】宣傳劇照

歡迎一起走入山林風光,感受結合大自然、泰雅文化、法國世界級大提琴演奏家的「舞蹈、音樂、吟唱」饗宴。

極至體能舞蹈團【織體】宣傳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