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田智宣七周年 繪畫比賽、微電影發表及公益市集捐助失親兒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紀念前市長田智宣七周年追思-「想你電台學生繪畫比賽」暨「想你電台微電影發表」頒獎典禮,今(5/28)日舉行,共有41位幼兒園及國小國中學生,與5位花蓮高中學生獲頒獎學金,田智宣基金會並舉辦公益市集,捐助「失親兒福利基金會」,關懷失去至親的孩子。田智宣基金會創辦人張美慧表示,希望藉由每年不同的公益紀念活動,回饋社會,也讓花蓮鄉親有共同的話題,一起懷念微笑老田。

財團法人花蓮縣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人張美慧表示,為延續前市長田智宣服務地方理念及社會公益精神,每年都會舉辦不同類型的公益紀念活動,也希望鄉親們一起來懷念永遠的微笑老田。

今年是田智宣逝世七周年,紀念活動主題之一設定為繪畫比賽,緣起於田智宣基金會去年遷址至明義國小南門接送區旁,門牌為花蓮市仁愛街102巷1號的白色建築物「想你電台」,想你電台除了是一處多元藝文空間,結合周邊的花蓮市水牛公園綠地,也成為花蓮市新興的熱門打卡點。

張美慧表示,除了拍照之外,為呈現想你電台多元風貌,並且讓學子能認識田智宣基金會與微笑老田伯伯,因此董事會決議舉辦學童繪畫比賽,透過孩子們的視野、筆觸與創意、帶領大人進入不一樣的想像空間。

繪畫比賽分為幼兒園、國小一至三年級、國小四至六年級、國中七至九年級,共四個組別,各組除了取前三名之冠亞季軍之外,也有七至八名的佳作。畫作由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林永利教授、兼任教師陳品言、花蓮女中美術老師王祥薰三位評審,採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進行,總評審林永利表示,幼兒園組參加人數踴躍熱絡,入選前三名與佳作的作品都能突破輪廓框架限制,發揮兒童天真幻想自由揮灑,散發孩子們的童趣。其他組別,決審入圍的畫者,也都能充分掌握表現技巧,且每幅作品都呈現個別特色,是很重要的審美意義。但本次較可惜的是,因是第一屆舉辦,參加者略有不足,未來如能繼續辦理,相信會有更多人參與。

28日下午的頒獎典禮,除了幾位得獎同學人在外地不克參加之外,幾乎全員出席,獲獎者的獎狀上也都印上得獎作品,十分貼心。

此外,頒獎典禮,也同步頒給花蓮高中五位高二學生,學生們利用課餘時間,拍攝製作一支長度四分半鐘的想你電台迷你微電影,從高中生視野及觀點來詮釋想你電台,其中一名學生表示,也將朝大眾傳播之路邁進,這支影片,田智宣基金會也特別頒發獎學金及獎狀,鼓勵孩子們朝夢想之路勇往前進。

田智宣基金位也特別在緊鄰想你電台旁的水牛公園,舉辦一場公益市集,邀請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參與協辦設攤,並提撥所得百分之十捐助失親兒基金會,失親兒基金會也特別由心望樂團現場演唱,表達感謝之意,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繪畫比賽,也有兩位失親兒基金會關懷的孩子參加繪畫比賽獲獎。

張美慧指出,本場市集活動,也感謝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花蓮市公所指導、市民代表歐彥志及花蓮縣婦女成長關懷協會贊助,以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農改場、花蓮縣衛生局、花蓮縣環保局、花蓮市碧雲莊社區等單位也特別在場設攤,宣導相關業務。

今日到場的來賓,包括花蓮市長魏嘉彥、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郭應義、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農改場場長杜麗華、花蓮縣議員楊華美及林則葹、花蓮市民代表歐彥志、前市民代表謝豪杰、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嚴献宗、花蓮婦女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周玲娟、又一村文創園區村長朱淑慧、以及花蓮縣五州公益協會理事長何金蘭也率員到場捐贈一萬元給失親兒基金會。

張美慧表示,田智宣文化藝術基金會每年都舉辦田智宣追思紀念活動,前三年舉辦初英步道健行活動、第四年頒贈給田智宣的國小國中高中母校獎助學金、第五年舉辦巡迴社區音樂會、第六年在基金會新址「想你電台」舉辦田智宣文物紀念展,今年第七年的紀念活動,舉辦學生繪畫比賽、高中生微電影發表,並同步在鄰近的花蓮市水牛公園舉辦公益市集,幫助失親兒。

田智宣七周年紀念物,也推出公益義賣品,包括「想你杯墊」、與唐寶寶庇護工場聯名的「想你濾掛咖啡包」,歡迎鄉親認購,支持公益及愛心無限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