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夫婦車輛爆胎拋錨 熱心警神救援助換胎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巡佐林建民、警員李雲仁擔服109年6月28日10-12時巡邏勤務,於11時30分許巡經本市南區五權南路(臺中高分院)前,見一部自小客車違規臨停於紅線上,一對男女佇立於車旁比手畫腳卻不知所措的樣子,員警見狀便向前了解。經查發現2人為一對夫婦,姚姓婦人(66歲)告知警方,適才她駕駛自小客車在路上突然爆胎,嚇得趕緊停靠路邊,2人卻又都不會更換備胎,對此處也人生地不熟,一時不知該如何處理,杵在原地動彈不得。員警基於為民服務之精神,先去電請求鄰近輪胎行協助,惟因需等候1小時以上,其夫便決定自行更換輪胎。

由於警員李雲仁對電機及機械方面頗有涉獵及興趣,平時都自行維修保養各類電子及機械產品,對於替汽車更換輪胎的技術,可說是駕輕就熟,在他從旁協助之下,霎時間就順利將輪胎更換好了。

事後這對夫妻欣喜的說:「由於車子突然爆胎,當下完全嚇傻了,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所幸警方前來關心提問,還直接幫我們排除了困難,簡直是救星降臨!太幸運了!」對於警方熱心積極協助 也表示非常感激。

警方提醒民眾開車出門前應做行前檢查,並定時進廠維修保養,如果車輛行駛過程中拋錨或壓過異物致爆胎,務必保持冷靜,讓車輛滑行至路旁不妨礙交通處,開啟雙黃燈並在故障車輛後方適當距離放置警告標誌,以警告來車避免發生追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