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豆太子宮響應公益 天籟美聲詠太子故事

【記者張永漢/臺南報導】南台灣知名的麻豆太子宮,平時香火鼎盛,香客絡繹不絕。回饋鄉里居民及照顧弱勢團體更是不馬虎。

日前透過公益團體捐贈白米200包,並且錄製將於6月18日舉辦的「哪吒太子回娘家清唱劇暨消災祈福法會」宣傳影片,冀望透過該活動來為全台祈福。此次清唱劇特別邀請知名的音樂家黃南海博士和台南市愛樂合唱團,藉由美妙的歌聲,詠唱出太子爺的故事。

▲施富貴主委透過公益團體捐米

麻豆太子宮主委施富貴表示,哪吒太子回娘家清唱劇暨消災祈福法會,除廣邀友宮、信徒及鄉親們一同共襄盛舉,也邀請山達基教會一同參與。他表示跨宗教間的交流,特別是中西方也是一個很好的互動與文化對話。

師傅貴回憶民國59年麻豆太子宮草創時,蓋廟經費高達六百萬是一筆天文數字,當時就有很多長輩反對。「我一個年輕小夥子能做什麼?」自小帶天命的他,仍堅持一磚一瓦親力親為蓋一個廟宇。他認為,這一切都是太子爺的保佑,舊廟也曾為了容納各地信徒香客,民國77年又再度歷經改建,成就如今的壯闊四層樓宮殿式規模。

山達基教會公關王麗君說,太子爺及施主委的為人及善行,也如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在《快樂之道》一書中提到的,尊重他人宗教信仰的智慧與寬容,宗教應不分派別,一起共建一個和平友愛的大同世界。

▲主委施富貴(左)與音樂家黃南海博士(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