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打造台灣食農示範首都食農教育遊樂園再次開幕|花蓮攜手國際食農友好組織

【警政時報 林秀貞/花蓮報導】

蓮縣政府為了推動食農教育,讓民眾更了解食物的來源與價值,以及環境永續的理念,於5月27日~30日在花蓮市舉辦第二屆「2023花蓮食農博覽會」,邀請了全台近50個食農相關的公部門、協會組織、企業與小農單位參展,展示各種食農教育的成果與實踐。 此外,還有法國、挪威、日本等國的食農專家參與國際食農論壇,分享各國的食農文化與經驗,讓花蓮與世界接軌。

去年(2022)花蓮縣成功舉辦首屆食農博覽會,並榮獲全台食育力大調查五星城市第一名,展現了花蓮在推動食農教育上的信心與決心。 今年(2023)再度舉辦食農博覽會,更是以「從教育扎根到環境永續」為主題,希望透過各種活動與體驗,讓民眾認識到食物不只是填飽肚子的東西,而是跟我們的健康、生活、文化、社會和自然息息相關的。

開幕儀式由縣長徐榛蔚主持,並有立法委員傅崐萁、縣議會副議長徐雪玉、縣議員吳東昇、笛布斯·顗賚、鄭乾龍、林正福等貴賓出席。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是一個有豐富自然資源和多元文化的地方,也是一個適合發展食農教育的地方。 她引用老子《道德經》「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的名言,說明花蓮縣政府推動食農教育的理念和目標,就是要讓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讓產業發展與生態保育共榮共好。 她也感謝所有參展單位和國際專家的支持和貢獻,期盼這次的博覽會能讓更多人加入食農教育的行列,共同打造台灣食農示範首都。

四天的博覽會內容豐富多元,除了有各種展攤介紹食農教育的理念和實務外,還有精彩的表演和互動遊戲。 其中最受歡迎的是「便當超人」表演團隊和《神廚賽恩師》節目團隊,他們用有趣的方式教導小朋友如何做出健康美味的料理和學習廚房小實驗。 此外,還有免費的親子食農 DIY 活動,讓民眾親手製作兒童料理、手作生活食材和農產特產品紀念品等。 主辦單位也準備了許多贈品和抽獎活動,只要完成學習單問答或投票最愛攤位就有機會兌換或抽中地方小農伴手禮、微電腦冰箱、廚餘機、日本電鍋、花蓮農遊券、地方食農禮盒等好禮。

「2023花蓮食農博覽會」是一場全民參與的盛會,不僅讓民眾享受到美味健康的在地美食,也讓民眾學習到重要的食農知識和技能。 透過這次的博覽會,花蓮將成為台灣乃至世界的食農教育之都,讓下一代能夠有更美好的飲食環境和生活品質。

原始新聞來源 共同打造台灣食農示範首都食農教育遊樂園再次開幕|花蓮攜手國際食農友好組織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