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了一串衛生紙 被索賠8萬元 結局是…

南部最大聲  /劉子安 高雄

律師劉家榮今(27)日在自己的臉書發文,去年參加高雄市議員選舉期間,一位民眾(阿明)竊取一串衛生紙被查獲。阿明被索賠8萬元,但全家籌借全部財產只有3萬元,希望他陪同去協助能否剩餘5萬元可以分期付款?最近判決確定,過程可當成法律教材借鏡!

劉家榮律師   (圖 資料照片)

劉家榮臉書內文:去年競選期間,有位旗津民眾(我稱呼他阿明)拿爪耙子去竊取掛在娃娃機洞口的一串衛生紙,警方巡監視器拍攝畫面循線查獲。當時娃娃機業者窗口向這位民眾索賠8萬元(沒錯,就是8萬元🤬🤬🤬

阿明跟爸媽籌借全部財產僅有3萬元,來問我說能否陪他去警局談剩餘5萬元分期償還;我陪他前往後,向對方表示,一串衛生紙索賠8萬元,使用不當話術已經涉及恐嚇取財罪,是不是讓我們重新談個合理的價格?對方當時揚言要對我提告強制罪(說我擋住派出所門口不讓他離開),我當場表示同意,請立即做雙方筆錄?但後來,對方藉故遁逃後,即不願再洽談和解。
阿明擔憂了好幾個月,終於在近期收到了判決書,竊盜罪判罰金3000元。對方獲悉後,傳訊要求民事賠償,後來也達成2000元和解,如今,這個案件全部落幕,阿明從此之後不敢再做壞事,但也很慶幸當時沒借高利貸而是來找我;告訴人方面或許對我很不爽,但最後大概也從司法案件的結果,明瞭了價值480元的衛生紙是不應該索賠到8萬元的(尤其是他們家根本就是無資力!)
劉家榮律師臉書 截圖  (圖 劉子安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