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華中學108位學子飢餓體驗 為飢餓兒童爭取生命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嘉義報導】

烏克蘭危機讓台灣人的一日三餐更加昂貴外,更讓地球上十分之一的人陷入飢餓;在氣候變遷的衝擊下,全球缺水、暴雨、洪水以及乾旱的狀況處處可見,全球1.6億兒童更面臨嚴重旱災,需要一口能讓他們活下去的糧食;除此之外在台灣各角落,弱勢家庭遭遇生命中突發意外,孩子的健康、教育、發展權益面臨破碎。看見世界上的需要,嘉義市嘉華中學學生自發在校園發起校園飢餓體驗,共有108位學生參加,除了透過邀請同學以行動回應世界上弱勢兒童的需要外,更以身體力行進行12小時的飢餓體驗方式,親身感受當飢餓來襲時的感受與無法獲得飽足的困境。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戰爭、天災或是氣候變遷都會造成飢餓的狀況在各地產生,無論是哪一個因素所引起,最後的結局只有一個,那就是生命的消逝。看見嘉華中學108位學生透過體驗飢餓並且行動捐款的方式回應世界兒童的需要讓我相當感動,相信因著這樣的行動,遠方的孩子能有機會獲得讓他們延續生命的糧食。

飢餓12在嘉華,翻轉危飢從嘉開始
目前就讀嘉華中學2年級的黃睿媞同學是這次發起飢餓體驗營會的隊長,黃同學表示在我就讀國三的時期就有參加學校辦理的飢餓體驗活動,之前只是單純參與活動,但這次是擔任籌辦營隊的隊長,也讓我更加瞭飢餓的意義,雖然這次的活動只有12小時,而世界上卻有人有可能12天都沒辦法吃東西,對我們來說是體驗,但對他們來說卻是日常。我之後我可以減少浪費食物的次數,好好珍惜自己所得到的每份食物。

目前擔任學生會會長邱恩綺同學說:飢餓體驗並不是在休息中渡過,而是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渡過,一開始覺得應該還好,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又加上本身執行活動,還要做額外更多的準備,飢餓襲擊身體的感覺比一般人更難受,因為活動持續進行很快就遺忘飢餓帶來的不適感。但參與完這次得體驗,讓我體會到食物的珍貴,平常不會有沒東西吃的狀況,但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一群人每天都在為下一餐而煩惱,希望往後的日子,我能適量點餐不浪費任何的食物。

另一位就讀高二孝班的蔡承祐同學表示:飢餓十二已是嘉華中學長久以來的傳統,上次因疫情沒有舉辦,無法體驗飢餓,這次終於如期舉辦,讓我相當開心。這次除了體驗,自己更是校園飢餓體驗的工作人員,角色不同,立場不同,參與的感覺也不一樣,同是體驗飢餓,做的事卻比想像中多很多,在體驗飢餓的同時還要注意到每個人的狀況,心境上就有很大的不同,也需要很強大的臨場反應,這是我這次活動學習到最大的技能,飢餓中還需處理公事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更何況那些將餓著肚子視為日常的人們,能透過這次活動更貼近他們的生活,希望我能繼續抱持著珍惜食物的精神,為飢餓中的兒童盡一份微小的力量。

林育賢學務主任表示:這次飢餓體驗能讓校內參與的同學一同參與飢餓的感受,進而更能珍惜食物、珍惜資源,讓學生感同身受脆弱兒童的處境。

翻轉危飢,救要現在
台灣世界展望會中區辦事處胡婉雯區處長表示:飢餓三十已經邁入第34年,但受到戰火衝突、氣候變遷、新冠疫情三重危機影響,世界正面臨大規模的飢餓,約2,200萬名兒童因營養不良而身材消瘦(wasting), 若沒有立即援助,將有成千上萬名兒童餓死。世界展望會已發起「全球飢餓救援回應」行動,希望在一切還來得及之前,搶救脆弱兒童的生命。胡婉雯區處長也誠摯地邀請各界能一同關注國內外弱勢兒童的需要,以行動翻轉危飢。

歡迎撥打愛心捐款專線:05-2310379轉104台灣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團隊 市場行銷處嘉義辦公室;服務地址:嘉義市西區友愛路288號8樓3或透過郵政劃撥響應飢餓三十,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飢餓三十)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http://www.worldvision.org.tw/查詢相關資訊

飢餓12在嘉華,108位學生搶救飢餓兒童
飢餓12在嘉華,108位學生搶救飢餓兒童
飢餓12在嘉華,108位學生搶救飢餓兒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