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裸聊詐騙勒索|中市婦幼警與志工聯手打造防制陣容

志工聆聽「數位/網路性別暴力防制」課程。(圖/林㤈輝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幼安全保護的良窳向為一個國家進步的指標,臺中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於今(26)日在中市警局舉辦「警察志工特殊訓練暨聯繫會報」,來自中市各地熱心志工約50人參加,期通過訓練課程後的志工夥伴能夠點亮自己、照亮他人,培養自身健康心理,提供需要協助民眾關懷與支持,落實守護婦幼安全。

探討網路安全,防制私密照外流。(圖/林㤈輝翻攝)

鑑於現代數位網路科技的發達,衍伸出許多新興性別暴力犯罪,尤以引誘被害人裸聊後再藉以要脅恐嚇散布性私密影像之犯罪行為佔多數,因此,本次訓練除規劃「數位/網路性別暴力防制」課程,透過員警專業解說,使各位婦幼志工更能瞭解相關內容,以便運用於婦幼安全宣導工作;另特別的是,課程特邀請專業諮商心理師教導志工如何傾聽內在的聲音,利用心靈紓壓彩繪書籍、著色等方式,抒發平時內心中的焦慮,開啟舒緩、減壓的溫暖世界,使志工們可以更有力量來服務、關懷民眾。

婦幼警察隊許正懋隊長感謝志工們的付出。(圖/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以「7328警政策略」強化治安平穩,其中「8大關懷」更是強調對獨居老人、家暴婦女、受虐兒童、單親家庭、身心障礙、少年事件、性侵性騷和失蹤人口等服務。

中市警局今日舉辦「警察志工特殊訓練暨聯繫會報」全體大合照。(圖/林㤈輝翻攝)

中市警婦幼警察隊長許正懋表示,關懷、守護民眾本是警察首要工作,然「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志工夥伴就是本隊最強而有力的後盾,讓警察在保護婦幼工作領域,陣容變的龐大,力量也更為強大,達到更好的犯罪預防效果,共同建構一個友善生活、幸福城市。

原始新聞來源 拒絕裸聊詐騙勒索|中市婦幼警與志工聯手打造防制陣容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