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桃園T字型路口紅燈過馬路被開單 行人困惑「走路肩也被罰」

【記者新聞網/地方中心 桃園報導】駕駛汽機車、騎腳踏車行經T字型路口時,即便是直行,也得依照交通號誌行駛,但在桃園蘆竹區西濱公路的T字型路口,卻有行人因為紅燈直行被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500元,引發網友熱議!

民眾表示當時自己沿著濱海公路路肩(紅框範圍)行走,碰上路口紅燈時因自認未跨越馬路繼續直行遭員警攔下開單/翻攝google maps

民眾在網路PO出事發經過,表示22日早上6點多,自己沿著西濱公路路肩步行準備到公司上班,行經西濱公路、濱海路一段300巷路口時,正巧碰到西濱道路交通號誌轉紅燈。因該路段為T字型路口,民眾直行方向並無斑馬線,民眾自認應該不算跨越馬路,因此走在路肩上繼續直行,下一秒就被兩名在等紅燈的巡邏員警攔下,表示民眾闖紅燈,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1項01款」行人不依標誌標線號誌之指示或警察指揮,依法開罰500元罰鍰。

當下民眾非常困惑,詢問員警T字型路口直行需要等紅綠燈嗎?員警回覆「現在就是這樣」。事後民眾將開單過程PO上網,表示自己試圖向監理所申訴,但處罰條例僅適用於行人,監理所線上系統無法受理。因此民眾轉向桃園市府申訴,質疑數十年來附近居民都是這樣直行通過T字型路口,並不知道需要等紅綠燈,且直行路段沒有人行道、也未設置斑馬線及行人專用號誌,是否有設計瑕疵?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05/26 16:00
更新時間|2023/05/26 16:06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