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腿片)騙了2700多萬!淡水警破詐欺機房 犯嫌跳2樓右腳斷

▲犯嫌跳樓逃逸摔斷腿。(翻攝畫面)

【記者新聞網/莫沛宇 新北報導】前(24)日新北市淡水警方接獲清資,指稱在新市二路某社區大樓內藏匿詐騙機房,員警趕緊前往查緝,但屋內5名犯嫌聽聞警方敲門,隨即從陽台跳樓逃逸,其中一人不慎摔斷右腳,其餘犯嫌則是被早先部屬的警力陸續查獲,全案經警詢問後依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將人依送偵辦。

▲員警看見犯嫌從二樓陽台跳下。(翻攝畫面)

事發在這個月24日下午2時許,淡水警方接獲民眾友善通報情資,指稱新市二路某社區住戶出入複雜,近日還搬運多部電腦設備進屋,疑似為詐騙機房。警方立即調派警力前往查緝,正當員警在管理室訪查時,突然發現多名男子從2樓陽台跳下,隨即呼叫警網支援,同時追上去發現29歲鄭姓男子及28歲廖姓男子跌坐在地上,其中廖男跳下來時摔斷右腳,而其他逃逸的3名男子也遭支援警力攔獲。

▲犯嫌倒在中庭。(翻攝畫面)

據了解,25歲簡姓主嫌夥同30歲孫男、29歲鄭男、28歲廖男及18歲張男共組詐騙集團,藏匿在新市鎮住戶稀少的新建案內,以「假投資」詐騙方式經營機房。當日簡男等人聽到警方敲門時,立即利用鐵槌將手機及電腦硬碟搗毀滅證,再從二樓陽台跳窗逃逸,卻不敵優勢警力遭逮捕。初步調查,簡嫌等人利用通訊軟體跟被害人攀談交友,以「假投資」手法詐騙,目前已經有10名被害人報案,詐騙金額高達2700萬餘元。

▲淡水詐欺機房已騙了2700萬。(翻攝畫面)

警方在機房內查扣10台電腦及7台主機、1台監視器主機及4支鏡頭、4本銀行存簿、4張金融卡、多顆冒用印信、13支手機、毒品殘渣袋及2支管制刀械,甚至還有數張「假投資」詐騙的教戰守則,全案警詢後將涉案5名犯嫌依法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並建請羈押,警方將持續溯源追緝幕後首腦及共犯。

《記者新聞網》提醒您:
犯罪行為、不良行為、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05/26 12:02
更新時間|2023/05/26 12:02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