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里樂齡學習中心陶笛班樂聲飄揚佳里榮家

【南北傳媒新聞網記者韋三元 /臺南報導】臺南市佳里區樂齡學習中心開設多元化樂齡課程,招收年滿55歲以上民眾加入樂齡學習課程,本次表演團隊是由蔡汝旻老師帶領樂齡學習社團-樂齡陶笛享樂班26位成員來到佳里榮家公益演出。表演志工表示陶笛班成員曾到許多地方表演,但這是第一次來到榮家演出,大家十分期待這場演出,特別準備許多民謠、老歌希望能勾起長輩們的回憶。 

(主任白永成致贈感謝狀/記者韋三元翻攝)

  開場表演第一首曲目是《心花開》要讓長輩們早晨有個好心情,接著是《揮著翅膀的女孩》、老歌《阿母的手》、《淚光閃閃》、改編費玉清名曲《夢駝鈴》、鄭麗君名曲《甜蜜蜜》、臺灣民謠《四季紅》、《望春風》、《月夜愁》等。最後由大家耳熟能詳的名曲《榕樹下》結束表演。這次有許多乘坐輪椅長輩們參加,在輕柔溫和的陶笛音樂環繞下,長輩們皆沉浸在音樂裡,紛紛表示希望陶笛班下次再來表演。

(佳里樂齡學習中心陶笛班學員與主任白永成合影/記者韋三元翻攝)

  白永成主任表示感謝佳里區樂齡學習中心陶笛班成員遠道而來,讓長輩享受一場音樂盛宴。不同的樂器聲音有助於刺激失智長輩認知功能,延緩失智,更能豐富長輩的精神生活。佳里榮家誠摯歡迎各界團體進入家區帶領長輩參與各項活動,促進長輩健康老化、活躍老化的頤養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