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圖染黑原鄉部落 連祖靈都不原諒 明仁會幫眾遭掃蕩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澳地區梁姓男子,打著竹聯幫明仁會南澳分會的招牌大量吸收當地原住民青少年壯大組織,近期更參與多次聚眾鬥毆及尋仇事件,甚至在南澳鄉運動會公然刻意滋事挑釁,意圖將2名被害人擄走毆打並持刀砍傷,行徑囂張!原鄉部落長老見狀直呼「連祖靈都不會原諒!」、「上帝會懲罰你!」。案經警方動員百餘警力兵分八路,將8名幫眾一網打盡。

宜蘭縣警局指出,這是竹聯幫仁堂明仁會對原住民族群意圖成立的第一個幫會,且渠等不法分子藉著幫派勢力,一個月內連續在南澳地區犯下3起暴力案件,行徑極為囂張。局長林武宏立即指示蘇澳分局及刑警大隊共組專案小組,報請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

案經專案小組連續多日埋伏跟監後,迅速釐清幫中結構及相關涉案犯嫌身分,5月23日動員百餘名精銳警力,兵分8路全面攻堅檢肅,當街壓制,並在犯嫌住處及車輛查扣改造獵槍1把、改造電動步槍1把、木刀及木棒1支,鋼珠1瓶,喜得釘1包,其中電動步槍外型有如前新北黑幫成員對當鋪掃射時所持之「PCC衝鋒槍」,外型相當驚人。

這波掃黑行動,順利將涉案的8名惡徒全數查緝到案,全案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及刑法故意傷人、恐嚇等罪,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