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警捲衣袖捐熱血,宣導停讓行人守安全

【記者彭可 臺北報導】根據統計,內湖地區在112年1至4月的行人交通事故案件中,肇事時段以「17-23時」及「7-13時」為最多。

內湖波麗士宣導情形

車輛造成的交通事故主要原因是「未注意車前狀況(佔24%)」和「搶越行人穿越道(佔19%)」。行人造成的事故則主要是因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設施(佔13%)」。

為了預防交通事故發生,內湖分局配合內湖公益團體舉辦捐血活動,向現場民眾宣導停讓行人及行人交通安全觀念,以防止行人交通事故的發生。

內湖波麗士宣導情形

此外,日前立法院已經三讀透過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其中增加了汽機車不停讓行人的罰則,罰鍰上限從三千六百元提高至六千元,若因不停讓行人致人受傷者,將吊扣駕駛執照一年,若造成重傷或死亡,將會吊銷駕駛執照。這項修正案預計將在今年(112年)7月開始實施。

內湖波麗士宣導情形
內湖波麗士宣導情形

內湖分局提醒車輛駕駛人行經行人穿越道時,應停讓行人優先通行,並注意遵守交通法規。行人則應遵守下列事項,以確保用路安全:

1. 依照號誌指示透過路口。
2. 確認行人號誌秒數足夠才可安全透過。
3. 透過路口前務必轉頭左、右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