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新輪胎創辦人被盜墓 前司機擄「骨灰罈」勒贖6千萬

▲ 前司機夥同友人等人聯手盜墓勒索,落網後向家屬致歉。(畫面來源 民眾提供)

【記者新聞網/社會中心報導】「正新輪胎」創辦人羅結,全台最大輪胎製造商,而創辦人於2019年與世長辭,今年2月,羅結的墳遭其前員工凃男和張姓友人等人聯手「盜墓」,並向家屬一口氣「勒索6000萬」,後續警方深入追查,在7天內破案。

根據警方調查,48歲的凃男曾為羅姓老董的司機,熟知羅家的部分事務,也知道老董安葬之地,日前疑似因為欠債百萬,在缺錢花用之下,竟然動起歪腦筋,和47歲的張男一同前往該家族墓園,2人輪流用「油壓剪」破壞墳墓鐵窗,再用「拔釘器」破壞水泥牆面,將老董的「骨灰罈」抱走。

▲正新輪胎創辦人被盜墓 前司機偷骨灰罈勒贖6千萬。(圖片來源 警方提供)

凃男等人準備向老董的兒、媳「恐嚇取財」,竟然獅子大開口討要「6000萬」,然後因緣際會下,一名20多歲的林姓男子也加入這起計畫,幫忙聯絡家屬,負責打電話恐嚇,家屬心急並報警處理,員林警分局陸續逮捕犯案的3人組,並依法送辦,經檢察官依涉嫌「侵害墳墓屍體」等罪,提起公訴,經法院審理後,判決結果出爐,指出凃男和張男「共同發掘墳墓而盜取火葬之遺灰」,皆處有期徒刑3年8個月;而林男則是因「共同恐嚇取財未遂」,處有期徒刑7個月,全案可上訴。

首稿時間|2023/05/25 11:05
更新時間|2023/05/25 11:05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