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高工機械科王柏仁學以致用 參加世界機器人大賽奪「金」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國立屏東高工機械科二年級王柏仁同學,和其他三位夥伴搭檔組隊,代表台灣參加在美國舉行的ROBOFEST世界機器人大賽「未知任務挑戰賽」,勇奪世界冠軍。王同學除了將機械專業領域學以致用,建置出穩固且強而有力的結構外,亦跨領域學習程式寫作與控制,方能穩定的操控機器人做出比賽要求的每個動作,達成競賽中指定之任務。

班導廖老師對王同學的第一印象是屬於斯文類型,有禮貌且樂於跟同學交流,在班級服務方面會主動協助同學,在實習課擔任工具管理員,能跟同學分配工作項目且合力完成;不僅如此,王同學也是個運動健將,曾代表屏東高工參加110年全國中正盃空手道比賽,榮獲個人對打組第3量級第5名、空手道個人形第5名,屬於動靜皆宜的學生。

然而前往夢想的路,並非一帆風順。王同學與其餘三位夥伴,都是來自屏東鄉下的高中生,為參加比賽,平日除了半工半讀外,還需協調出共同時間至私人的工作室加緊準備。透過不斷的練習,讓團隊默契合作無間,此次獲得世界冠軍殊榮,充分展現多元學習典範,堪稱我們的屏工之光。

柯校長偕屏工家長會陳會長及校友會吳理事長頒發獎勵金1.2萬元以示鼓勵,屏東高工機械科今年也將添置機器手臂設備,鼓勵王同學能繼續多方學習,將來更可報名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工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新增「機器手臂技術」職類,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