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稱代操股票高獲利都是假的!老翁險遭詐騙10萬元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台南一名老翁被加入LINE投資股票群組,裡面有老師誆稱,匯錢給他們就能幫忙代操股票,可獲得高報酬的話術欺騙被害人,老翁不疑有他,昨(23)日上午11時許即到銀行要匯款10萬元,幸好員警及時攔阻,老翁才保住他的存款,現在詐騙花樣百出,投資買股、小額出金等等,都是常見的詐騙術語,民眾如發現可疑記得先報警確認,才不會白白讓錢財飛走。
據了解,台南84歲胡姓老翁日前透過手機通訊軟體群組,收到了股票投資的消息,立即被吸引,他加入了該通訊軟體的帳號後,對方暱稱「小風」每天傳送獲利滿倉的推廣訊息,胡姓老翁相信這些訊息是真實的,便於昨(23)日上午11時許,前往金華路銀行欲臨櫃匯款新台幣10萬元,還好機警的銀行行員聽到了股市代操的關鍵字,感到有些不對勁,立即通報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海安派出所,才順利保住胡姓老翁的積蓄。
第二分局海安派出所警員黃揚傑、黃伯丞當場向老翁宣導詐騙集團常用的手法,也提醒老翁千萬不要相信來源不明的投資管道,成功阻止老翁被騙,保住了他的積蓄,老翁非常感謝機警的行員和警方的幫助。
第二分局表示,詐騙集團利用網路資訊發達及投資標的轉型等趨勢,架設假網站或建構看似正規投資的手機應用程式,並透過通訊軟體或社群網站,大量投放詐騙投資廣告,誘騙民眾誤認此為合法管道,進而大額匯款,請民眾審慎求證,以防落入詐騙圈套,若有發現疑義,請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報案,以維護自身財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