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為見網交「妹妹」險遭詐 南警及時攔阻新臺幣5萬元


【記者尤華恩/台南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莊敬派出所23日20時許,接獲轄內怡東路某超商店長通報,稱有民眾欲購買大額的遊戲點數,經店長關懷提問下警覺有異,便立即通報警方協助查證。
經該所巡佐謝忠舜、朱晉廷到場了解,係田男(42年次)於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一名暱稱「筱霏」的女子,相談甚歡的兩人原本邀約要出來見面。孰料,「筱霏」竟以外出需要保證金為由,要求田男至超商購買價值新臺幣5萬元的遊戲點數,且要通過身分驗證,才能出來相見。
田男當下只想與心中朝思暮想的「筱霏」妹妹見上一面,遂不疑有他,依照指示前往超商準備購買指定金額的遊戲點數,所幸超商店長謹記平時警方宣導相關詐騙手法,見田男一次性購買了金額如此龐大的遊戲點數,當場心生疑竇,立刻通知警方到場了解。
案經謝員、朱員仔細詢問田男前因後果,立刻在現場對田男說明此案又是另一典型交友詐騙手法,並搜尋類似詐騙新聞,當場澆熄田男心中的喜悅,當下田男雖感無奈,但還是由衷感謝警方跟店長的協助,成功保住自己辛苦的積蓄。
警方呼籲,網路交友知人知面不知心,現今的科技發達,連照片、視訊等方式都隨著AI的發展,更易於矇騙他人,利用人性對情感的弱點藉此詐取錢財實在難以饒恕,民眾當真應時時刻刻提高警覺,更不可輕易相信網路上的花言巧語、噓寒問暖,若發現可疑為詐騙情事,請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撥打110報案,維護自身及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