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米害摔車片)雙方都違規!碎米從貨車散落害機車騎士摔車 騎士未兩段式左轉警一併開罰

【記者新聞網/苗栗報導】

(更新:新增影片、照片、內容)

苗栗縣頭份市昨(23)日下午發生1起機車自摔案件,警方獲報到場處理,得知是機車行經該處輾過散落地上碎米打滑摔倒,經調閱監視器找到肇事貨車駕駛梁姓男子,他坦承戴運碎米回家餵雞,因裝戴未妥善釀成事故,但警方也查出機車騎士行經該路口未依兩段式左轉亦違規,將一併開罰。

小貨車上碎米散落,造成機車騎士摔車。

機車騎士(紅圈處)輾過碎米打滑摔倒。民眾提供

摔車事故發生在下午1點20分左右,頭份分局員警抵達事發的頭份市尖山大橋附近,查知劉姓機車騎士係騎機車經過,輾到路上碎米致摔車,將他送醫並開始查辦。

碎米灑落路面害機車騎士摔車。民眾提供

警方查出,梁男駕駛戴碎米的小貨車,是在上午10時45分經過該處碎米灑落,卻一直到下午1時20分警方接獲車禍報案到場才曉得,中間相隔了2小時35分,隨即通報相關單位前來清理路面,梁男到案後表示,查覺碎米散落後隨車助理有下車查看,「覺得不嚴重」,停留一下子即離開,警方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0條製單告發。

警方到場處理、警戒。民眾提供

頭份分局呼籲民眾,使用車輛載運貨物時,應先檢查貨物有無裝載牢固,以免在車輛行進間掉落,影響自身及他人行車安全,若發現路面上有散落物亦請立即通報相關單位、或打110報案,以免釀成危害。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05/24 10:42
更新時間|2023/05/24 11:29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