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泰籍移工想減肥 不約而同網購攙毒品減肥藥海關攔截報警查獲

【記者新聞網/台中報導】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日前攔下1批總重達1點8公斤、攙有毒品「西布曲明」的減肥藥,報警查出都是在台灣的泰籍移工訂購,傳訊到案發現涉案的3女1男都屬於矮胖身材,他們承認購買藥品純粹為了減肥,不曉得竟含有毒品成份!

購買含毒品減肥藥泰籍女移工遭警方移送法辦。民眾提供

刑事警察局偵查第六大隊5月接獲財政部關務署臺中關通報情資後,報請臺中地檢署、彰化地檢察署指揮偵辦,在臺中市、及彰化縣4個地點查獲4名泰移工,他們彼此都不認識,至於購買攙有四級毒品「西布曲明」的減肥膠囊共兩種品牌,臺灣網購平臺均無販售,研判嫌犯係透過泰國友人在泰國訂購後寄至臺灣,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移送臺中地檢察署、彰化地檢署偵辦。

攙有毒品的減肥藥透過網路打廣告。民眾提供

警方表示,行政院於2021年9月2日公告「西布曲明」為第四級毒品,「西布曲明」屬於中樞神經抑制劑,除了抑制食慾,同時易引致高血壓及加快脈搏跳動,是過去知名減肥藥物「諾美婷」的成分,有引發心悸、心律不整、心跳停止,甚至造成失明或猝死等嚴重副作用,多國均已禁止銷售。

警方表示,運輸、販賣第四級毒品者,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第4條規定可處5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最高新臺幣500萬元罰金,呼籲市售來路不明、標榜快速瘦身減肥產品,恐摻雜「西布曲明」等毒品成分,購買減肥產品的民眾務必要謹慎小心,切勿因貪求快速瘦身而輕信來路不明藥品,以免造成身體永久傷害。

推薦新聞

首稿時間|2023/05/24 08:59
更新時間|2023/05/24 08:59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