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成台灣人為失眠族 多睡1小時有助減重

(記者新聞網/廖美雅報導)台灣每4人就有1人有睡眠困擾,且此類問題越來越嚴重,睡覺時身體會進行自我修復,研究也發現每多睡1小時,能減少攝入270大卡熱量。睡眠時間短,已被證實與肥胖的發生機率,有正相關;不只易胖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長期睡不好更影響工作效率,造成記憶力衰退、免疫力降低、內分泌失調…等。

因工作壓力、生活作息不規律、焦慮…等因素,近2-3成的民眾有不易入睡的困擾。想減肥或預防肥胖?那就保持充足的睡眠,不只讓身體維持正常機能,多睡覺還能減少熱量攝取!美國醫學期刊《JAMA》的一項研究,證實每增加1小時的睡眠,可以減少攝入約270大卡的熱量。而究竟多長的睡眠才充足呢?該篇研究發現睡眠時間低於6.5小時,導致肥胖的機率較高。

World Gym分享3個睡不好、難入眠?你可能誤踩這3地雷

1. 缺乏運動

運動時大腦會分泌腦內啡,產生快樂的感覺,擺脫煩惱。運動完會感到放鬆和身體疲憊,身體會更容易進入深層的睡眠狀態;反之不運動,則比較不會自然地產生想睡的感覺。

2. 水分不足

身體缺水會讓電解質失衡,造成血容量減少,帶氧的紅血球傳輸速度也會變慢,導致各器官的工作效率下降、體力變差,容易有勞累、沒睡飽的感覺。

3. 睡眠時間不定

許多上班族上班日加班、熬夜,一到休假日則產生補償心態,不到中午不起床;不規律的睡眠時間,反而會讓生理時鐘亂掉、讓身體更勞累。

不過也不是睡越多越好,每日7-9小時的睡眠時間最剛好。

首稿時間|2023/05/23 15:24
更新時間|2023/05/23 15:24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