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捷運手扶梯暈眩跌傷|警即時救援速送醫無恙

中市警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賴震宇、張春龍日前暖心協助暈眩摔倒在地孕婦送醫。(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嬰親善,捷警相伴!代表520(我愛你)的這一天,1名孕婦搭乘臺中捷運時,於手扶梯前突感一陣暈眩摔倒在地,頭部撞到臺階造成挫傷,所幸捷警及站務人員迅速趕到,並通知救護人員前往救援,母子均安。

警方今日指出,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賴震宇、盧敬勛等2員於5月20日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值班通報,稱於捷運市政府站有1名孕婦在手扶梯前跌倒且額頭有傷需協助,賴等兩人獲報後立即前往查處;經了解,該傷者為懷胎5個月的劉姓孕婦(年約30歲),劉女表示當日欲搭乘捷運通勤,孰料搭至市政府站後因貧血因素導致暈眩,在站內手扶梯前不支倒地,頭部也因不慎撞擊手扶梯而受傷,站務人員聽聞聲響後立即趕往查看,同時通知救護單位,賴等2員獲報後亦迅速到場協助,除現場電話通知劉女家人外,並引導救護單位至傷者位置,確保孕婦獲得即時的救護與幫助。

經救護人員初步檢查,劉女除額頭有擦挫傷外,餘身體狀況均正常,惟因妊娠期間,仍依救護人員建議前往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劉女對捷警及站務人員的積極協助表示非常感謝。

中市警捷運警察隊表示,呼籲民眾於搭乘公共運輸工具時,請多多抬頭關心身邊及車廂內有座位需求的人,發揮同理心及愛心,可以使大眾公共交通環境更友善,另外,若旅客於捷運站、月臺及車廂內有身體不適情形,可立即向站務人員及捷運警察反映,或按緊急對講機求助,以防止憾事發生。

原始新聞來源 孕婦捷運手扶梯暈眩跌傷|警即時救援速送醫無恙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