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找車體力不支倒地|暖心警出手協助秒尋獲

中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於日前助八旬老翁尋獲愛車。(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五分局日前發生一起民眾迷失老翁跌倒之報案,警方獲報趕緊前往處理,到場了解原來不是迷失老翁,而是老翁去登山但回來後四處找不到車,幸好當地警方熟悉狀況,只憑著他的描述就在10分鐘內找到其愛車,讓他能早點返家休息。

警方今日指出,中市警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於日前接獲報案,稱在北屯區廍子路上有一名阿伯在附近徘迴2小時,體力不支跌倒在路邊。警員胡婉惠、韓宗豫獲報立即趕赴現場查看,隨即發現在路上行走之張姓老翁,立即上前關心。張翁(30年次)向警方表示自己其實是在找車,早上8點多就到大坑觀音山步道爬山運動,於11時許下山後卻發現找不到愛車,於是徒步在附近尋找2個多鐘頭,可能正午時分太熱體力消耗太多,中間還不小心跌倒,被民眾看到並報案。

警方先確認張翁身體無大礙後,隨即讓張翁上巡邏車先歇息,員警推敲出可能之地點後便載著張翁尋找,僅僅不到10分鐘就尋獲其愛車。原來張翁完全記錯停車位置,實際停車位置與張翁的印象完全相反方向,讓張翁大讚警方的效率,並對警方積極認真的服務態度表示肯定。

中市警五分局表示,提醒民眾停車時可記下停車位置的明顯地標,或是直接用手機拍照記錄,當記憶模糊時可以迅速找到自己的愛車,避免找不到機車的窘境發生;離去時也注意勿將貴重物品留在車上,以免遭宵小覬覦。

原始新聞來源 老翁找車體力不支倒地|暖心警出手協助秒尋獲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