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百里難返家|幸得海山警協助終團圓

家屬感謝海山警的協助。(記者戴昱弘翻攝)

【警政時報 徐煜勝/新北報導】

北市政府警察局海山分局江翠派出所在日前上午接獲民眾報案,表示華江橋往台北方向汽車道上有1名婦人逆向行走,情況險象環生,請警方派員到場處理。

經巡邏員警廖曼懿、高苙恩趕赴現場,婦人已由熱心民眾帶至橋下,惟疑似患有失智症狀,無法清楚表達與溝通,直到員警發現婦人手上握著一張火車票。經耐心詢問後婦人才表示,當日從嘉義民雄坐火車來板橋找朋友,但對於朋友住址、電話皆不清楚,員警考量天氣炎熱,故先將婦人帶返回派出所休息照顧。

透過員警使用系統多方比對,終於確認身分,並順利的連繫南部家屬,搭乘高鐵至板橋,再由員警協助將婦人載到板橋車站交由胞兄,家屬對於員警的幫助給予高度肯定。

分局長王鴻儒呼籲,民眾應多留意家中老人,同時也建議民眾可在長者身上衣物繡上姓名或穿戴可識別身分之飾品,另市府社會局皆有提供「愛心手鍊」的服務,其用意是為預防失智老人、智障者、精神疾病者走失時,有足可查詢之資料,幫助他們平安返家,如有需要的民眾可向市府社會局申請,共同為失智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原始新聞來源 迷途百里難返家|幸得海山警協助終團圓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