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舉辦一定符合中央規定│洪婉臻:蔣萬安難道要選總統?

台北市議員洪婉臻(左)今天反覆質詢台北市長蔣萬安(右),如果中共持續擾台,雙城論壇還要不要舉辦?(洪婉臻台北市議會研究室提供)

【警政時報 趙靜姸/台北報導】

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上午在台北市議會中,提出「雙城論壇辦理情形與效益」專案報告時,遭到台北市議員洪婉臻強力質疑,如共機持續擾台,雙城論壇今年要不要辦?蔣回說,舉辦雙城論壇一定符合中央規定,對於任何威脅到中華民國主權的行為也要予以譴責,但此一回覆遭到洪的不滿,她認為蔣在質詢台上公然跳票,還臉不紅氣不喘地將責任推給中央,實為可恥!

洪婉臻說,一個有誠信、有肩膀的市長,應該信守自己說過的承諾,而不是事情來了只會推個二五六。蔣萬安去年在選舉時,曾經說過雙城論壇舉辦的前提就是中共不再擾台且對台釋出善意才有舉辦的意義,結果今天在議會,她質詢要求市長履行承諾,蔣萬安卻頻頻將責任推給中央。

洪婉臻表示,蔣萬安不肯履行在選前的承諾,根本自打嘴巴,尤其蔣萬安520挺侯友宜那天就有總計24架次共機、5艘次共艦繞台,嚴不嚴重?而針對洪婉臻的反覆質詢,蔣萬安則說,蔡英文曾明確表示推動疫後健康有序交流是鞏固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交通部也開放兩岸之間航班,舉辦雙城論壇一定符合中央規定,對於任何威脅到中華民國主權的行為也要予以譴責。

洪婉臻對於蔣的回覆十分不滿,認為是將所有的事情全都推給中央,她反酸蔣難道是在選總統?

 

原始新聞來源 雙城論壇舉辦一定符合中央規定│洪婉臻:蔣萬安難道要選總統?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