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EX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  明道中學奪4金2銀3特別獎

【記者新聞網/黃國峰報導】

明道中學同學5月11日至13日參加於吉隆坡舉行的2023第34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在計有19個國家近千件作品參賽中,勇奪4金2銀與3個大會特別獎的好成績,相當亮眼。

明道中學同學參加2023第34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勇奪4金2銀與3個大會特別獎的好成績。(明道中學提供)

獲得「金牌」及沙烏地阿拉伯、韓國2個國家特別獎的「太陽能車邊帳」作品是由明道中學技術高中部電子科連國筌、林俊齊、美工科戴筠芸、商經科詹佩佳四位同學合作完成,為解決傳統露營車車邊帳大多採用布類軟材質,此類材質容易氧化影響使用年限,改以折疊式的太陽能板取代,同時兼環保與發電功能,也可針對車型大小客製化調整,目前1.5噸小型自用車到26噸中型露營車,均可以安裝使用,在發明展中,特別受沙烏地阿拉伯的青睞,未來商機無限。

另外,同樣獲得金牌作品的「瀝水馬克杯」由商經科黃禹齊、謝智謙、陳廷彥、廣設科徐楷喬同學完成,透過生活觀察,發現泡茶時,茶包會有茶汁殘留,茶漬也容易在桌上留下痕跡,所以在馬克杯內設計集水功能,讓日常生活更加便利;「多功能資料夾」是商經科洪采葳、周葳、盧冠蓁同學共同發明,改善紙張因塞在書包中變形變皺且不易翻找,透過將L型夾、U型夾和寫字板三種物品重新組合,一個資料夾就可以解決上述問題。

明道中學同學參加2023第34屆馬來西亞ITEX國際發明展,其中「太陽能車邊帳」作品獲得「金牌」及沙烏地阿拉伯、韓國2個國家特別獎。(明道中學提供)

還有從生活觀察發想的「擠牙膏器」與「定量洗衣桶」皆獲得「銀牌」佳績。「擠牙膏器」由國際部陳庭緯、商經科黃少均同學發明,將牙膏管內用類似夾鏈功能分成五段,解決牙膏越用越難擠的問題,也不需另外使用擠牙膏輔助器,也同時獲得香港特別獎的肯定;「定量洗衣桶」由商經科湯家宜、黃若溱、黃筳鈊、吳佳樺同學發明,不但解決洗衣服清潔劑用量的問題,同時還可以用在液體、粉狀物的劑量控制,生活應用面廣泛。

首稿時間|2023/05/22 21:36
更新時間|2023/05/22 21:36

【按讚FB 「記者爆料網2.0」】
【加入「記者爆料網 LINE 社群」】

【本文來自「記者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