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獲新生健康不找碴》台灣乳房身心關懷協會串聯公益 攜手草屯里長,落實乳癌防治520活動

【記者張永漢/綜合報導】台灣乳房身心關懷協會主辦之「乳獲新生健康不找碴」公益社區衛教講座,於2023年5月20日與「草屯敦和里里辦公室」及當地「銀杏美容美學」著手合作,落實乳癌防治520活動。

此次講座活動由台灣乳房身心關懷協會台中分處的陳秋麗「美胸大使」精心策畫,協同中區魏語潔、許靜宜、蔡亞娟護胸保健師分享乳癌防治相關知識,並結合如何在家可以自我保養?讓預防保健的概念滲透到居家保養概念。

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位居第1位之癌症,發生高峰約在45-69歲之間,約為每十萬名婦女有188-194人。依據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及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女性乳癌標準化發生率及死亡率分別為69.1及12.0(每十萬人口),每年有逾萬位婦女罹患乳癌,逾2,000名婦女死於乳癌,相當於每天約31位婦女被診斷罹患乳癌、6位婦女因乳癌而失去寶貴性命。

專家擔憂這乳癌嚴重程度的增加及危害生命的恐慌。因此,乳癌防治活動的宣導顯得刻不容緩。

本次活動的另一位重要人物是「草屯敦和里里長』23歲的洪佩琦是台灣最年輕的里長,她不僅外貌出眾,還非常熱衷於公益事業。台中分處美胸大使提到乳癌題並希望借助活動中心舉辦活動時,草屯敦和里里長非常支持,並在網路社群Facebook及社區群組上廣邀里民參與活動,特意選擇在520&ldquo&我愛您&rdquo&這個特殊的日子舉行。

台灣乳房身心關懷協會致力於與學術界、產業界和政府單位合作,共同打造一個女性全方位、多元化的專屬秘密花園,以實現「手護終身相伴的己」的理念。此次,透過企業支持和與在地美容美體店家[銀杏美容美體]魏銀杏、林紫玉老師的合作,促進全面推廣「手護123」技法療程,使乳癌防不僅止於口號,更融入日常生活中。

台灣乳房身心關懷協會協會此次受委託進行問卷分析研究,以進一步了解一般民眾對衛生福利部乳癌推展、相關常識和處置的認知。問卷連結

https://forms.gle/cVXdB1DTcUiKxVbA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