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虛擬貨幣賺1684萬 出金急匯手續費2%|警銀及時苦勸成功阻詐 守護民眾荷包

中市警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詹鈞智、杜晉銘日前成功阻詐守護民眾荷包。(圖/記者謝榮浤翻攝)

【警政時報 江雁武/台中報導】

前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詹鈞智、杜晉銘接獲台新銀行(中市南屯分行)客服通報,稱一名謝姓常客轉述因投資虛擬貨幣賺了1684萬,幣商表示若要出金,需繳交獲利金額2%手續費,因此需再提領美金8萬元(折合新臺幣250萬元),行員一聽直覺有異,但任憑如何勸說,謝男堅持提領,遂報警請求協助。

警方今日指出,據了解謝男在line上發現一個「智能套利」群組,主動加入後,裡面的管理者隨即聯繫謝男,表示欲提供一個賺錢方法,謝男不疑有他,按照其指示註冊euxtoken平台帳號並匯款30萬,僅3小時時間,該平台管理者回傳其帳號獲利千萬的截圖,但若要取得這些獲利,需先繳交338.8萬元押金,謝男立即提領上述金額至便利商店面交此款項;幾天後謝男要出金,對方告知需要交獲利金額2%的手續費,約新臺幣250萬元,謝男又以購買醫療器材節稅為由提領大額現金,遭行員攔阻通報。員警聞訊大吃一驚,對於謝男被騙百萬後仍執迷不悟,故要求其自行登入該平台確認真偽,詎料謝男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帳號密碼,幾經勸說後,謝男越想越不對勁,居然只看帳面截圖就以為獲利翻倍,將白花花銀子雙手奉上,因此回撥電話欲再次求證,再無法獲得回應後,方才死心知道自己被騙了。

中市警四分局長李建興表示,提醒民眾切勿輕信不明來源的投資管道,一經受騙往往讓投資人血本無歸;再三呼籲民眾只要涉及不明人士要求金錢往來或投資,務必再三確認,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證,保障自己的財產安全。

原始新聞來源 驚!!虛擬貨幣賺1684萬 出金急匯手續費2%|警銀及時苦勸成功阻詐 守護民眾荷包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