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徐若瑄獻聲、金馬導演Jay執導!臺中城市觀光影片盛大發表!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全力行銷臺中觀光!由市府觀旅局團隊傾全力製作的臺中城市觀光影片“Taichung. The Heart of Taiwan.”,以及臺中觀光景點專書「臺中29區絕景」,7月3日在臺中舉行盛大發表會,記者會現場由知名旅遊節目主持人吳鳳及藝人張景嵐出席擔任宣傳嘉賓,而正能量女神徐若瑄也親自錄製推薦短片,熱情邀請大家一起欣賞臺中城市觀光影片並且到臺中安心旅遊。觀旅局特別邀請徐若瑄為臺中城市觀光影片進行配音,影片由金馬獎導演陳鈺杰Jay執導,並由擁有1,300萬頻道粉絲的世界知名音樂人Kurt Hugo Schneider作曲配樂,如此實力堅強的重量級製作團隊,為了把臺中成功行銷到國內外,耗時數月精心打造臺中城市觀光影片,將臺中專屬的動人美景與城市特色巧妙結合在影片當中,臺中的美,時而清純、時而華麗,臺中山海屯都的城市百變風貌盡收眼底,透過動人心弦的影片與專書,帶大家一起徜徉臺中美景,感受臺中這座幸福之城的獨特魅力!

臺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後疫情時代,市府努力吸引各地民眾到臺中市觀光旅遊,這在振興本市經濟的作為上是不可或缺的重點,臺中市政府力拼觀光,利用前幾個月的時間籌備影片及專書,在疫情解封後,立即推出臺中城市觀光影片“Taichung. The Heart of Taiwan.”,以及「臺中29區絕景」專書,囊括臺中63處景點及重要節慶活動,將臺中的好山好水、人文風情完美呈現,這樣優質精緻的行銷素材,對於行銷臺中城市觀光將產生莫大助益。市府未來進行城市交流時也將使用此觀光影片及專書,用美麗影像來敘說臺中城市故事。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觀旅局團隊籌備許久,此時隆重推出臺中城市觀光影片及觀光專書,以國際級的大製作、最高品質的行銷成果展現,將全台目光吸引到臺中市,為臺中觀光旅遊市場注入活水、帶來活力,近期將透過電視廣告與網路行銷強打臺中觀光,未來也會透過此影片及專書,將臺中行銷到其他國際城市。市府觀旅局團隊細心嚴選臺中特色景點,希望讓大家了解原來臺中市處處有美景、季季皆精彩。臺中觀光資源多元豐富,四季和煦、物產豐饒,青山平疇、夕陽海景皆有,更具備了國際都會面貌,市府推出這支值得一看再看的城市觀光影片及優質精采的專書,盼讓更多國內外民眾欣賞臺中的美好。

7月3日的影片及專書發表會,邀請到已在臺灣落地生根的旅遊節目主持人吳鳳以及藝人張景嵐擔任宣傳嘉賓,熱情分享對臺中的旅遊印象,並由金馬導演陳鈺杰Jay暢談這支影片製作拍攝的靈感與歷程。此外,現場還驚喜播出特別收錄片段,由徐若瑄親自錄製短片,和大家聊聊她為影片配音的心情。徐若瑄表示,自己在臺中出生,是道地臺中人,真的非常希望能把臺中的美推薦給更多人知道,為此,徐若瑄也發揮語言天分,親自為臺中城市觀光影片配音。此外,她在片中大讚臺中人的熱情,同時邀請大家到臺中旅遊,欣賞絕美的高美濕地夕陽,品嚐她認為非常美味的臺中在地美食,如:豐原廟東夜市的菱角酥、大甲芋頭等。徐若瑄也推薦大家欣賞這支臺中城市觀光影片,並且將影片分享給朋友,讓更多人可以欣賞臺中的美麗。

身為台灣女婿的吳鳳表示,主持過這麼久的旅遊節目,來臺中行腳旅遊也不下數十次,看了市府推出的影片及專書,發現原來臺中竟然還有這麼多的私房美景。張景嵐也表示,之前主持旅遊節目錄製不下20集,對臺中的景點和特色已經相當熟悉,特別是臺中的美景及人情味讓她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臺中美食實在太多太美味,強力推薦大家一定要安排時間來臺中深度旅遊及品嚐特色美食。

執導影片的金馬獎導演陳鈺杰表示,臺中地理位置佳,有如臺灣的心臟,臺中擁有別具特色的山海屯都景點、有便捷的交通,也是聞名全台的美食發源地,也舉行多項享譽盛名的觀光活動,如:元宵燈會、新社花海暨國際花毯節、國際舞蹈嘉年華、爵士音樂節等觀光盛會,加上滿滿人情味,構築成臺中的這座幸福城市,所以在拍攝這支影片時,他盡可能的完整呈現出臺中特色。全片以高美濕地的夕陽美景開場,收錄臺中公園、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坑登山步道、潭雅神綠園道等經典知名景點。此外,導演更特別邀請國際知名的音樂人Kurt Hugo Schneider製作影片配樂,希望透過臺中城市觀光影片行銷臺中,同時帶給國內外民眾精彩的感官饗宴。

市府觀旅局表示,歡迎全臺民眾到臺中安心旅遊,體驗臺中29區美景。臺中城市觀光影片及專書除了中文版外,同時推出英文、日文、韓文三種外語版本,目前在觀旅局的臺中觀光旅遊網、大玩台中臉書粉絲專頁及Youtube頻道都可以看得到,民眾更能在臺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直接免費下載專書電子版,細細品味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