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不便男凌晨離家失蹤|永和警緊急協尋速找回

永和警緊急尋回鍾男。(記者徐煜勝翻攝)

【警政時報 戴昱弘/新北報導】

和警分局得和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鍾姓民眾稱其弟弟凌晨離家外出不知去向,十分擔心安危,遂報警協尋。
因鍾男精神狀況不佳,警方擔憂其安全立即展開搜尋,經調閱永和地區近百支監視器,赫然發現鍾男自凌晨2時出門,推著助行器緩慢行走十餘小時,最後身影在中和區某商場外,警員王炳堯、康昱晟立即前往地毯式搜尋,順利在同日13時許尋獲鍾男。

惟家屬接獲通知後,表示無法立即將鍾男接回家,且鍾男抗拒警方協助,不願配合至派出所撤尋,甚至作勢要傷人,考量鍾男健康狀況,最後警方將鍾男送往新店慈濟醫院觀察治療,直到家屬將鍾男帶回家,始結束尋人任務。


永和分局長李崇偉表示,本案調帶人員非常辛苦,看到眼花也不放棄可能的路口和細節,已從優敘獎。永和區人口逐漸老化,約有20%是高齡者,警方對失蹤協尋應以同理心對待,比照重大刑案方式處理,讓家屬安心。家中高齡者如有失智現象,可向社福單位申請配戴愛心手環,或是向電信公司申辦有GPS定位功能的產品,以防止不慎走失,也有利於警方查找。

原始新聞來源 行動不便男凌晨離家失蹤|永和警緊急協尋速找回 警政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