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榮董團隊實業家 捐血、造血幹細胞驗血存檔 救血癌

南部最大聲/黃蘭君 高雄

高雄入夏以來氣溫居高不下,捐血中心各類血型血庫告急,高雄慈濟榮董團隊實業家們發起捐血行動,今(19)日在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辦「點滴捐熱血,讓愛蔓延」捐血活動,結合高雄市捐血中心將捐血車直接開到廠區內,董事長許振曆率先挽起衣袖捐熱血,同時也方便來自各地的友人捐血做公益,活動一早就有許多人排隊等候場面溫馨。

這次活動由召集人王獻聰師兄、林明玲師姊發起,邀約實業家接力推廣舉辦,許振曆指出,上人曾開示,「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今日起系列捐血與造血幹細胞驗血活動,相信會有更多人參加。

慈濟榮董事業團隊、陳孝信(右1)、何芙蓉(右2)、吳宗樺(右3)、鄭楊慶(右4)、陳美惠(右5)、王獻聰(右中)、林明玲(左中)、楊順合(左5)、許振曆(左4)、鄭春梅(左3)、陳嘉正(左2)、許清棕(左1) 圖 黃蘭君攝

慈濟高雄公傳志工鄭楊慶師兄指出,罹患血癌、骨隨移植是重生的唯一希望,捐贈者先要抽取10西西的血先行採驗存檔,再經由幹細胞中心與患者配對,符合即捐骨髓,就是挽救一命,希望秉持人溺己溺的大愛精神關懷社會,呼籲更多熱心人士響應捐血。

慈濟高雄骨髓捐贈關懷小組李柏熙說,血癌又稱為白血病,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發生率每年每十萬人口約3到5人,台灣平均每天14人發現罹患血案癌,治療方面有傳統化療與標靶藥物可選擇,但是經由造血幹細胞驗血,接著骨髓捐贈,施予造血幹細胞移植仍然是唯一的治癒機會。

大愛劇場【天下第一招】吳招、楊順合、林明玲、三位本尊也到現場當服務志工更挽袖捐血  (圖 黃蘭君攝)

高雄骨髓捐贈關懷小組是第一次與「企業共善」合作,邀約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洪光佐、高雄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簡志坤聯合協辦 5月28日「造血幹細胞驗活動」及8月19日「造血幹細胞驗活動」暨 「高雄市不動產仲介經紀公會」年度公益日「捐血活動」,共同號召不動產業界及房仲業經紀人共同參與「造血幹細胞驗活動」意義非凡。

這次活動在大家踴躍參與下,統計共有100袋,25000 CC的熱血入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