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學遊學趁現在 GogoJapan留遊學代辦教您如何省學費

火報記者 陳聖偉 / 綜合報導

隨著日本國境正式解封,促使許多學生開始申請赴日本留學日本遊學,疫後報復性遊學潮真的來了?獨家專訪GogoJapan專業顧問團隊,面對疫情正式走入尾聲,有意至日本進修的學生該如何聰明準備,以及如何正確有效提升日語能力

學生實際參與課程體驗 (圖/GogoJapan留遊學代辦提供)

日本語言學校通常在4月與10月開學,過去10月開學的學程,只要6到7月悠悠哉哉選學校就行,但現在5月就要決定好學校,由遊學代辦儘速和校方預約。原因是短期語言學校瞬間湧入大量國際學生,課堂上恐怕無法瞬間容納,就算課堂上仍有空間,宿舍與居住空間也很有可能早被搶光,讓校方不得不婉拒部份國際學生入學。日圓大幅貶值也是這波疫後報復性遊學潮的另一推手。赴日本遊學就讀短期語言學校,平均學費可省下約25%。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已有多所日本短期語言學校已陸續研擬調漲學費,有意搶便宜的學生,一定要趕緊辦妥手續。

學生實際參與課程體驗 (圖/GogoJapan留遊學代辦提供)

GogoJapan日本留遊學代辦長期分析,有兩成赴日遊學學生,想要在當地就業,希望找到正式工作前,先把語言學好,也順勢學會日本職場的商業禮儀和潛在文化。日本職場有「菠菜法則」,也就是報告(ほうこく)、聯絡(れんらく)、相談(そうだん),這三個詞的第一個字串起來,剛好和菠菜(ほうれんそう)的日文讀音相同,因而這三項日本職場鐵律又稱為「菠菜法則」。提升日語能力除了在台灣推薦四季日本語外,赴日就讀日本語言學校也是許多人赴日學習的主要原因,隨著台積電宣布赴日本熊本設廠、茨城設立研發中心,必然會帶動各國上下游供應鏈廠商進駐當地,但日本正面臨人口結構老化、人口衰退等挑戰,使得人才供應相對吃緊。倘若學生原本就有半導體、理工背景知識,再赴日本就讀短期語言學校,履歷就會鍍金,容易受到台積電等半導體廠商青睞。

日本留學、日本遊學最新活動資訊 (圖/GogoJapan留遊學代辦提供)

累積逾20年日本留學、日本遊學代辦GogoJapan和東京千馱谷、赤門會、Galaxy,以及大阪翼路等各地知名語言學校均長期建立合作關係,無論是留在當地深造、就業,抑或是回台投入職場,都會提供客製服務,協助學生到日本追夢的第一哩路,不僅能走得踏實,更是不浪費任何一分額外力氣,成功追夢。

這篇文章 日本留學遊學趁現在 GogoJapan留遊學代辦教您如何省學費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