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兜故事》導演袁建滔 自編自導動畫《小蟲蟲大冒險》台中開鏡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由金馬獎動畫導演袁建滔執導,集結台灣、香港、馬來西亞人才的動畫電影《小蟲蟲大冒險》5/15日於台中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開鏡,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任秘書陳瑜偕同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特別前往致意,感謝製片人陳怡菁、袁導演選擇來台中秋紅谷、柳川等地取景,將台中美景融入動畫世界,動畫影迷已引頸期盼,預祝此片上映後再創票房佳績,再次奪獎。

動畫電影-小蟲蟲大冒險-昨日於台中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開鏡-台中市政府新聞局主任秘書陳瑜偕同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特別前往致意

新聞局陳主秘表示,在市長盧秀燕和市府團隊支持推動下,台中市不僅致力打造成為「國際影視友善之都」,更是「動漫之都」,長期關注動畫產業發展、培育動畫創作人才,由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主辦的全台唯一以「動畫」為主題的城市影展-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也即將邁入第9屆,並將於10月登場。陳主秘除邀請主創團隊屆時能再來台中參加盛會外,也期望《小蟲蟲大冒險》作品完成後,能在台中國際動畫影展舉辦全球首映會,和所有影迷朋友一起分享榮耀。

曾擔任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第1屆及第2屆策展人的製片人陳怡菁,對於台中致力於動畫產業的推廣讚譽有加,也讚許台中城市風貌多元,最適合片中都市叢林氛圍,這次《小蟲蟲大冒險》也邀請到與馬來西亞知名動畫公司飛動科技(Fly Studio)合作,透過跨國合作,讓更多人能夠看到動畫之美並藉此認識台中。導演袁建滔也提到,許久沒有來到台灣,這次動畫場景特別選在風和日麗,好吃、好玩的台中,拍攝期間,更獲得市府新聞局的實質幫助及影視發展基金會的場景協調支援,讓劇組感受到台中滿滿的溫情,非常貼心。

左起-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製片人陳怡菁-導演袁建滔-新聞局主秘陳瑜於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

新聞局表示,《小蟲蟲大冒險》是香港導演袁建滔以《麥兜故事》,獲安錫影展最佳動畫長片及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肯定後,首部自編自導的動畫電影,故事講述森林裡的3隻小昆蟲,不小心被獵人抓到城市,後靠著合作,展開熱血的微型大冒險,重返家園;該片多為CG結合實拍場景,並曾入選金馬與東京創投,同時也入選文策院的TCCF提案大會,也獲新聞局補助250萬元。

新聞局強調,除製片人及導演外,此片監製為資深電影人陳寶旭;特效楊淙舜也曾參與電影《KANO》、《少年PI的奇幻漂流》、《沉默》等特效製作;攝影林志朋也曾為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掌鏡,主創團隊陣容相當堅強,藉由探班活動,更向各界宣示台中重視及推廣動畫產業的決心,期望透過每年由基金會主辦的台中國際動畫影展,推廣台灣優秀動畫作品,引進國際交流與世界接軌,讓世界看見台中,也讓市民認識世界,為台灣動畫產業發展注入活力。

動畫電影《小蟲蟲大冒險》昨於台中開鏡拍攝,新聞局主秘陳瑜、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均前往秋紅谷景觀生態公園探班致意,祝劇組拍片順利、票房長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