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警青春專案宣導 有梗標語貼近青少年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109年「暑期保護青少年活動-青春專案」,自109年7月1日0時至同年8月31日24時止,本分局特結合時下最夯閃電五連鞭拍攝「青春五連鞭」影片宣導,除了創意設計反毒、防詐等犯罪預防宣導招式外,並改編PTT鄉民間流行的「8+9經典語錄」,希望引起所有青少年朋友的共鳴。

「青春五連鞭」:第1鞭 降霸十八掌〔心存同理 就無罷凌〕、第2鞭 防色天殘腳〔社會在走 基本防備要有〕、第3鞭 反毒七傷拳〔傷腦、傷肝、傷腎、傷眼、傷身、傷情、傷荷包〕、第4鞭 防詐旋風腿〔欠我錢我可以笑笑的,但騙我錢就別想回家〕、第5鞭 除幫一陽指〔你當人兄弟 他當你煙蒂〕。

本分局於暑假期間除至各校園進行宣導外,更利用暑假期間辦理轄內各社區治安座談會,擴大向民眾積極宣導警方暑期各項措施,以預防青少年暑期偏差行為及被害。另派警備車以廣播方式至轄內各社區、宮廟廣播犯罪宣導,亦協請轄內各機關、學校、公司行號等,以所屬跑馬燈(LED)設備及網際網路連結等相關網頁播送有關暑期青春專案「反幫派、反吸毒、反詐騙、反飆車、反援交、反菸害」等防範犯罪宣導標語,隨時隨地提醒青少年暑假期間打工防止被騙及各項犯罪防範等。並鼓勵青少年及家長妥適規劃適合孩子體能之戶外休閒等活動,以營造優質青少年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