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王樂隊挑戰海外千人巡迴 宣布將於6/3在香港舉辦專場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民謠搖滾樂團老王樂隊,成員即將邁入 30 歲之際發行全新 EP《黃色的房子映照清晨的天空》,不同於先前聚焦學生生活各種面向,歌頌著關係裡的離別與愛情的逝去。

▲老王樂隊吉隆坡千人專場完美落幕。(圖/壞鄰居有限公司) 

日前舉辦春天巡迴,11 天內一共演出 9 場,團員開心表示:「很久沒有舉辦專場,這次特別選擇以小場形式,近距離跟歌迷接觸,看到大家從各地來欣賞我們的演出,甚至還有不少人從海外飛來台灣,很感動也很開心,會在冬天加場,希望到時候也會見到大家。」吸引超過千名樂迷共襄盛舉,「雖然一次表演 9 場非常考驗體能,但很難得有這樣機會可以連唱好幾天,並且以近距離方式大家相見,尤其去年因為疫情取消幾場演出,現在終於能再重回舞台,看到大家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這更是我們今年四季巡迴計畫之一,冬天期待在更大的場館與大家見面。」

▲老王樂隊邀請春麵樂隊楊蕙瑄合奏。(圖/林孟萱) 

巡迴專場除了帶來新歌〈千百萬隻手〉、〈我在愛情的盡頭看見了你和我〉首唱外,也演唱一連串經典曲目,包含〈穩定生活多美好 三年五年高普考〉、〈補習班的門口高掛我的黑白照片〉,彷彿讓人回到求學時光,也聽見早期為生活迷惘而唱的老王樂隊。

主唱立長也分享前陣子疫情期間培養在家種鹿角蕨的興趣,本以為是好養的植物,只要放在家裡陽台就好,結果不小心施肥過多種死,他苦笑表示:「這個經驗讓我體悟到好像跟人相處的關係,過猶不及。」巡迴也請到金曲獎得主春麵樂隊的楊蕙瑄重現新歌〈春天不如預期〉裡的音色,老王樂隊特別還跟她演奏一段經典古典樂曲〈波麗露舞曲〉,除了展現不一樣的現場風格,更問台下歌迷:「有沒有看過卡通數碼寶貝?」,讓台下不時傳來歡笑聲。樂團帶來招牌成名作〈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北中南九場都掀起全場樂迷大合唱。

結束高雄站後,老王樂隊隨即出發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四年後在吉隆坡創千人銷售成績,許多歌迷更是首次看現場演出,直呼過癮,希望不要再等四年。前往新加坡時,團員在社群上發布急訊,因飛機引擎故障意外,故演出須延後 3 小時開演,此訊一發佈,歌迷嘆「好險飛機沒有起飛!」全場歌迷願意等候,退票率僅 0.2%。此外,延續 3 月在香港 Clockenflap 音樂祭的躁動,老王樂隊正式宣布在 6 月 3 日於香港舉辦千人專場,開賣即售罄。

▲老王樂隊北中南專場春天巡迴宣布冬天加開大場次。(圖/林孟萱) 

而《聲生不息寶島季》也出現老王樂隊曲目,華晨宇跟張杰選唱〈安九〉一曲,攜手合力翻唱,微博話題「張杰華晨宇安九舞台」更創下 3,967 萬次閱讀,1.2 萬次討論,兩人把原本民謠元素濃厚的曲風,注入電子搖滾聲響,加上金屬爆發風格演唱方式,讓歌曲多了不同情緒,團員聽到表示:「很開心〈安九〉能被用不一樣的編曲呈現,這也是老王從未有過的音樂表現,非常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