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湖人如果今年奪冠詹皇就將超越喬丹成為歷史第一人?網:早就超過了 

圖/NBA Twitter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季後賽接近尾聲,在經過第一、二輪共16支隊伍的激烈廝殺後,全聯盟只剩下四支勁旅,他們分別是來自東區的豪門波士頓賽爾提克、邁阿密熱火;以及來自西區的豪門洛杉磯湖人、丹佛金塊,最終將選出最後的兩支隊伍一同競爭今年度總冠軍獎盃,其中最被看好奪冠的隊伍就是由詹皇所率領的湖人隊,若是湖人能夠真的奪冠,那詹皇將迎來生涯的第五座總冠軍,也讓GOAT之爭熱議再度延燒。 

詹皇Lebron James生涯在NBA已經效力20個球季,出賽場數超過1400場,平均可以繳出27分7籃板7助攻的全方面數據,入選全明星賽19次、年度最佳陣容19次、最有價值球員4次、總冠軍4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4次,且帶隊闖入季後賽17次、其中更是有9次成功殺入總冠軍賽,不管是總得分、籃板、助攻各項數據都在聯盟歷史榜單名列前茅。 

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 生涯在NBA效力15個球季,出賽1072場平均可以繳出30分6籃板5助攻的恐怖數據,入選全明星賽14次、年度最佳陣容11次、最有價值球員5次、總冠軍6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6次,曾帶隊闖入季後賽13次,但卻只有6次殺入總冠軍賽,不過6次全都奪冠,更包括兩次的三連霸,也因此在過去被公認為歷史第一人。 

但隨著時代進步近年來NBA的球員相比以前的年代實力越來越高,詹皇Lebron James也持續主宰著聯盟,讓許多粉絲球迷們開始討論GOAT之爭是否換人,尤其是在今年若是湖人能夠成功奪冠,那兩人的最高榮譽可以說是相差無幾,而數據方面則是詹皇全面領先,引起網上熱議。 

有支持喬丹的網友就認為,兩人在總冠軍賽的勝率差太多,而且還有兩次三連霸加持,喬丹的地位無法動搖,不過也有不少網友認為,以前的年代球員普遍較弱,詹皇不只數據領先,打進季後賽和總冠軍賽的次數也是領先,兩人的差距其實已經拉開了,詹皇早就超過喬丹成為歷史第一人。 

這篇文章 《NBA》湖人如果今年奪冠詹皇就將超越喬丹成為歷史第一人?網:早就超過了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