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wn尚融即將發行首張全創作專輯 將愛情比喻成菸癮 唱出撕心裂肺心境怪誕首發單曲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全能創作歌手Shawn尚融即將發行首張創作專輯,先以怪誕首發單曲〈DOCASA〉向粉絲獻上瘋狂自白,短短54秒的歌曲充滿著詭異的氛圍,搭配MV畫面更增添了神秘感,不禁讓人期待接下來的的作品將會展開什麼樣的故事。Shawn尚融再推出第二波全新單曲〈抽我愛你〉,歌曲把對愛人的想念比喻成香菸,描繪深陷在愛情中的心境,始終無法離開令人渴望、窒息的「癮」。自〈DOCASA〉展現完全不同以往的風格後,此次Shawn尚融繼續突破自我,不僅將迷幻勾魂嗓音注入非常理的編曲模式,更嘗試多種不同的唱腔,展現多方面的音樂實力。他透露,這張專輯中加入了很多獨特的設計,並感受到自己的唱功比以往進步許多,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更不一樣的音樂作品。〈抽我愛你〉MV特地邀請到百變偶像張藝參演,張藝在MV中以浮誇髮型現身,飾演目前身分不明的角色,而他與Shawn尚融精彩的對手戲為專輯後續的歌曲埋下了伏筆,在接下來專輯一系列的「音樂電影宇宙MV」中,將一一向粉絲揭露更多不同的面向,兩人的跨界合作更讓人期待將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Shawn尚融第二波嗜愛成癮曲〈抽我愛你〉+MV 將於5/16正式上架。.

Shawn尚融的新單曲〈抽我愛你〉以深情的旋律與歌詞描繪深陷在愛情中的心境,表達愛情的難以捉摸與令人窒息的感覺,在歌曲的詮釋上,他先以慵懶的低吟演唱,進入副歌後從細語低喃轉變為激昂高亢的情緒,層層堆疊的歌聲不僅充分傳達出對愛情無法自拔的執迷,更帶領聽眾進入張力十足的音樂世界。Shawn尚融表示,非常喜歡「抽我愛你」這個歌名,尤其副歌最後一句「我又犯了癮,捲一根你的記憶,抽我愛你。」就像是把對愛人的思念和回憶當作菸草,捲成一根菸、吸進肺裡後,慢慢地沈澱、消化這些感情。歌曲的曲風雖然是以華語抒情歌為基調,他還特別邀請弦樂團合作編曲,在副歌前隱約能夠聽見經典電影「大白鯊」的弦樂,相當有創意,除此之外,編曲中也加入了許多詭異聲響元素,以獨特的音樂打造Shawn尚融在愛裡的「癮型人格」。

〈抽我愛你〉MV以黑暗中的鶴木雕揭開序幕,化身燈光師的Shawn尚融散發著蠱惑人心的氣息,操縱著神秘的遙控器,將畫面轉至奇異的脫口秀。這次的MV特別邀請極具號召力的Youtber張藝加入演出,在MV中,Shawn尚融與張藝的關係顯得十分微妙,兩人的對手戲將故事推向詭譎的劇情,延續此次新專輯MV的魔幻電影風格,讓人非常期待後續作品。這次是Shawn尚融和張藝首度合作,兩人都為角色做了不少準備,讓拍攝過程十分順利,張藝當天特地從台中來台北幫忙拍攝,更讓Shawn尚融十分感激,同時也感謝他為MV用心準備的華麗造型。此外,Shawn尚融在MV中的造型也令張藝驚訝表示,看似寬鬆的褲裝,竟然是由兩件褲子拼接在一起的,非常特別!而身材削瘦的尚融則透露這次的造型讓他第一發現自己不夠瘦,「雖然褲子看起來很大件,但其實是所有造型裡尺寸最小的,我平常都是被說要多吃飯,還是第一次拍MV被要求要縮小腹!」十分逗趣。

Shawn尚融第二波嗜愛成癮曲〈抽我愛你〉+MV 將於5/16正式上架。

資料/照片:索尼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