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如萱豪華返場《HAVE A NICE :DAY 2 YOU》 傳遞「超幸運體質」能量 粉嫩「洗標裝」招桃花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金曲歌后魏如萱(waa wei)接力昨晚第一場魏如萱《HAVE A NICE :DAY 2 YOU》演唱會的感動,14日於一年一度母親節在台北小巨蛋開唱,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高齡93歲的奶奶率魏氏家族台下觀賞,魏如萱演唱特別寫給她的《奶奶》時,讓奶奶笑得合不攏嘴,發行時這首《奶奶》感動了無數人,也讓魏奶奶成了粉絲口中的「國民奶奶」,如今奶奶本人在母親節當天坐在小巨蛋殿堂,親友聆聽孫女魏如萱獻唱這首歌,更成全場萬名粉絲感動合唱的同框畫面,整座小巨蛋還與魏如萱齊祝奶奶母親節快樂,也互道全天下媽媽母親節快樂,氣氛溫馨感人!此外,在安可時,魏如萱登場正要演唱名曲《你啊你啊》時,突然背後傳來熟悉的喊聲,還aka自稱是「魏如萱全球粉絲後援會聲生不息分會」,讓魏如萱和全小巨蛋粉絲都喜出望外,原來是因這半年錄製《聲生不息 寶島季》而結為知交的好友那英、華晨宇、馬嘉祺從長沙連線到小巨蛋舞台,一齊為魏如萱加油打氣,並催促魏如萱趕緊歸隊錄製,展現無敵神隊友力,讓魏如萱超級感動,立馬邀請螢幕中因這半年錄製《聲生不息 寶島季》而結為知交的好友一同演唱《你啊你啊》,讓全場都大呼過癮!昨星友蕭煌奇、許茹芸、林依晨、柯佳嬿、黃偉晉等到場觀賞,今第二場魏如萱家族、妹妹魏如昀、表弟柯智棠,星友許哲珮、艾怡良、Lulu黃路梓茵、陳昊森、林哲熹、蔡凡熙、李玉璽、許含光皆坐台下全程力挺!

魏如萱《HAVE A NICE :DAY 2 YOU》演唱會充滿正能量,她在開唱途中不時提及「超幸運體質」,希望大家都能像演唱會想傳達的主題「HAVE A NICE DAY TO YOU」一樣,先由自己小宇宙開始,充滿活力和開朗,每天都充滿希望,也能推己及人,將這份「幸運」傳遞給他人,讓整個世界都超幸運、超美好,並不忘提醒大家po文時#自己是「超幸運男孩」、「超幸運女孩」,都一起來被幸福圍繞!她在演唱《陪著你》、《香格里拉》、《彼個所在》時,坐在數萬顆燈泡下的高空鞦韆上,讓全場都隨著她溫柔的樂音和美好心醉了!而她穿全新的第三套粉嫩服裝亮相時,笑說:「像不像洗衣店的標籤?」直接暱稱它「洗標裝」,魏如萱說自己很少粉紅色的東西,但因為聽到造型師說粉粉嫩嫩會有桃花運,讓她一聽當下說要,「就這件了!」因為上面有無數的蝴蝶結和蕾絲,讓魏如萱覺得很有趣,大笑說:「很十八禁~」讓全場也笑到併軌,她還搭時事梗,靈機一動說:「穿這件去看Coldplay演唱會,一定馬上被看到!」還當下呼喚主唱克里斯馬丁(Chris Martin),引發全場海嘯級笑浪!

此外,魏如萱《HAVE A NICE :DAY 2 YOU》第二場進行到安可環節時,當她正升出舞台要演唱《你啊你啊》時,突然場內出現大聲呼喊,有男生、女生突喊:「魏如萱!」、「娃娃!」、「和聲練得怎麼樣啦!」,讓她大吃一「驚」,雖有聲無影,但她馬上認出是《聲生不息 寶島季》隊友的聲音,聰慧的她為之一愣,但也馬上發現這是隊長那英、隊友華晨宇、馬嘉祺給她的驚喜,開始搜索大舞台尋找,這時畫面始「現身」,全小巨蛋開始瘋狂歡呼!原來鏡頭裡的大家因為她演唱會,都在長沙等著她錄影,那英小隊都聚在一起,不如就來個大連線,力挺魏如萱,時則提醒她快歸隊,讓魏如萱備感溫馨!那英率領華晨宇和馬嘉祺跟大家打招呼:「小巨蛋的觀眾朋友們!我們是那英隊aka魏如萱全球粉絲後援會聲生不息分會啦!」那英還催促魏如萱,「別愣著啦!快給大傢伙兒介紹介紹吧!」讓全場爆笑如雷!那英三人還拿起加油手幅一起喊口號,並秀出他們身後提前手繪的打氣小黑板,讓魏如萱大呼:「so sweet!」當華晨宇喊話:「希望有天我們四個人能一起在小巨蛋開演唱會!」魏如萱立馬邀請長沙連線的隊友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一起隔空合唱《你啊你啊》,讓全場都直呼:「賺到了!」

魏如萱《HAVE A NICE :DAY 2 YOU》演唱會Day2,越到尾聲越高潮連連,在連線結束後,魏如萱感性表示,奶奶和親人今天都蒞臨現場,而奶奶也因膝蓋開刀,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看她演出,今晚特別要為奶奶獻唱一曲《奶奶》,她表示因為奶奶當然早就聽過這首歌,所以今晚要借助在場萬人的祝福,給喜歡熱鬧的老人家鬧熱一下,當全場萬名粉絲齊聲祝魏奶奶母親節快樂,讓奶奶真的笑得合不攏嘴。魏如萱表示母親像月亮一樣,而自己的祖母就像是姐妹倆的媽媽,所以提筆創作了《奶奶》一曲,並揉入了華、台、客、日四種奶奶會的語言,和日本童謠《桃太郎》和奶奶愛歌《十八姑娘一朵花》,重現祖孫當年生活,打造出一首感謝之歌,真摯感人的唱作,讓《奶奶》一舉入圍「金曲三三」年度歌曲獎、並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2021年度十大單曲」的肯定

魏如萱在母親節當天,於演唱會上對奶奶傾訴孺慕之情,而身為母親的她,也感謝愛子小路易來到她的生命中,她表示上半年因參與真人秀錄製,一去就是一週,和兒子彼此相思,尤其路易還會帶她的照片去上學,想媽媽時就看照片,讓魏如萱覺得很不捨,她也說路易小道可能還不知道節日的概念,但看到他所畫的媽媽和卡片,兒子已經會寫她的英文名字「waa」,讓她覺得好欣慰,儘管蠟燭多頭燒,籌備演唱會緊鑼密鼓也要擠出時間陪兒子,帶他去宜蘭旅行,小路易今也來到台北小巨蛋,陪媽媽開唱,共度屬於母子倆的真愛母親節!

資料/照片:好多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