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王蕭煌奇「牽新車」回應李炳輝「車聚」結果出爐了 錯身李炳輝相見歡同學張玉霞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金曲歌王蕭煌奇(Ricky)近期無心插柳「開車」地獄梗大受歡迎,13日不忘編織溫馨小故事,原來是他昨晚至小巨蛋觀賞魏如萱演唱會前,得知老友李炳輝、張玉霞代言促進身障就業藝文推廣的「臺北Run For dream」系列活動,傍晚在華山為「母親節特輯」演出,他特別快閃活動現場,想給好友們打氣,未料日前跟他接力「軋車」梗的李炳輝一表演完真的「快閃」,讓原本要給驚喜的蕭煌奇撲了個空,但幸好還見到了啟明學校同學「小鄧麗君」張玉霞,現場兩人「相見歡」,在聽完張玉霞演唱日文歌<淚光閃閃>後,蕭煌奇也彩蛋加碼演唱<你是我的眼>,讓全場大喊安可,蕭煌奇順勢邀請在場的夢想者聯盟,一起合唱歌曲<夢想者聯盟>,相當有意義,並與蜂擁而上的現場大朋友、小朋友一起合影,展現絕佳親和力!蕭煌奇表示「臺北Run For dream」系列活動共有10場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run.for.dream) ,由昨「母親節特輯」打頭陣,希望社會人士踴躍支持,為身障人士就業促進盡一份力!而蕭煌奇也將於6/10在台北Legacy、6/17在台中Legacy開唱,舉辦<逗陣的-蕭煌奇、王俊傑、全方位樂團集合演唱會>,這場演唱會很有意義,由蕭煌奇和當年視障夥伴們組成的全方位樂團一同演出,售票請洽「iNDIEVOX」。

蕭煌奇特別快閃「臺北Run For dream」系列活動現場

高齡74歲的李炳輝,昨出席「臺北Run For dream」母親節特輯活動,不改他招牌笑容,帶動唱家喻戶曉的<流浪到淡水>,讓四周民眾們紛紛唱合。他也分享一段不為人知、關於母親的真實故事。李炳輝先感性祝:「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並說有媽媽的孩子真的很幸福!「我從一出生就是媽媽單親撫養我,到我12歲時,母親自殺了!」又感傷說:「雖然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六十多年前的北投,媽媽為了我承受多少壓力和委屈,以至於最終無力絕望離去?」他話鋒一轉:「但是在和媽媽相處的時光中,留給我很多難忘的旋律。」李炳輝感謝媽媽的淺移默化,投入了走唱生涯,並表示會一直不斷地唱下去,他隨即演唱<媽媽請你也保重>,送給全天下的母親,「也希望我在天國的媽媽也勇健!」他邀請風庫洛樂團五位視障樂手合演,他歌未唱、前奏一下就有觀眾默默拭淚,感動在場所有人!

蕭煌奇和同學張玉霞相見歡。

「小鄧麗君」張玉霞則表示:「這一生只希望能做好一件事,那就是好好唱我最愛唱的歌。」她不禁感慨分享,人生起起落落,有時掌聲如雷,有時卻像三年疫情,「只能躲在家中唱歌給媽媽聽。」她表示過去媽媽總是會陪著她到處去演出,但隨著母親年紀越來越大,感受到她越來越辛苦,不忍媽媽如此辛勞,孝順的她,趕緊找經紀人協助大小事宜,「讓我可以不要再勞煩媽媽東奔西跑,希望讓母親享福、過好日子,是我現在最大的心願!」一席話讓全場歡聲雷動,張玉霞也加唱<母親我愛你>,表示自己是一個不擅言詞的人,只希望能用最真摯的情感打動人,也盼望社會大眾能多關懷身障人士就業,給予身心的幫助,讓他們能圓以一己之力,自食其力,養活、照顧家人的小小心願,一席話讓全場皆動容了。

李炳輝在身障就業活動表演。

蕭煌奇出道前在全方位樂團時,就與金門王、李炳輝合作過,他表示兩位都是他很敬重的前輩。近期蕭煌奇曬出「牽新車」照,公開邀約乘客上路,沒想到卻隔空釣出老友李炳輝的回應,表示想要相約舉辦「車聚」,轟動全網!蕭煌奇先是使出地獄梗,他說:「來牽新車,誰要當我第一個乘客呢?」該文目前超過5萬個讚,留言、分享更是破2萬,網友紛紛回應:「末班車要開了」、「蕭老師真的很幽默。」而在蕭煌奇發文後,李炳輝緊接也曬出開車照,更談到:「一直有個夢想!誰要跟我跑山!一生一次蕭老師車聚。」公開喊話蕭煌奇,讓蕭煌奇還真的想找李炳輝「互相超車」一下,可惜昨蕭煌奇原本要給李炳輝一個驚喜,但可惜和李炳輝剛好錯身而過,而未能實現大眾期待的「車聚」,蕭煌奇讚李炳輝大哥七十歲還有如一尾活龍,身手矯健,「希望很快有機會和李大哥、大嫂相約見面!」他也與家族20人一起與媽媽吃飯,蕭煌奇著和可愛的蕭媽媽還錄影片,一起祝天下的媽媽都母親節快樂!

蕭煌奇為媽媽過母親節。好莉嗨提供

資料/照片: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