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花現黃金雨 炎夏阿勃勒花正當時

【記者廖宥婷/台北報導】

阿勃勒花季悄悄來襲,人行道、公園沿途可見樹上掛滿一串串金黃色的花海垂掛,當風吹拂過阿勃勒,成串的金黃花朵落英繽紛,就像黃金雨般,所以它的英文名字就叫作「黃金雨」(Golden Shower Tree)。

工務局公園處陳處長榮興表示,阿勒勃屬於落葉性大喬木,其生長迅速,樹身可長至10至20米高,一般可作景觀樹或行道樹之用,廣泛在熱帶及亞熱帶地區種植,盛花期的時候往往可見一串串下垂的黃色花,滿樹金黃的美景,美不勝收。

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林晁嘉主任表示,每年夏季為阿勃勒花季,尤其近期的花量最多,另外花瓣在凋謝前會轉為淡黃色或白色 ,可賞見散落滿地,黃花編織成的阿勃勒花毯,在美崙公園、克強公園、復興公園、公館公園可以發現阿勃勒蹤影,民眾經過不妨抬頭賞賞花。


阿勃勒就如同詩人余光中形容的「一盞盞,一串串,多少燦爛的金吊燈,初夏就這麼隨隨便便地,掛在行人的頭頂,害得所有的眼睛,驚喜中所有仰望的眼睛,像飛進童話的蜜蜂一樣,都恍惚迷路了。」每到花季時,陷進一片金黃絢爛奪目,讓路過的人都忍不住停下來拍美照,夏季限定的浪漫黃金雨一定要把握。